到大阪日本橋時已經晚上七點多了,完全在我們的計劃之內!!!check check check

(現在完全被G先生傳染有一點強迫症阿...)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美食追追追啦^^藍人害羞.jpg  

這一次的行程規劃是G先生負責,

美食的部分就是由專業的部落客負責。

其實我蠻心期待又怕受傷害,畢竟一個差錯又免不了碎碎念了(嘿嘿!好險我功課做的夠足!!)

 

我大部分的食物也是由網路上的部落格做功課得來,

還有參考三小a的旅遊書(感謝雅芝姊姊的提供)

 

*(但不得不說網路上的美食還是要親自體驗才知道,因為有名的食物不一定那麼合自己的胃口!!!!

    待會兒就聽我一一分析吧!!!!!)tommy_4.gif  

 

 

有時候旅行都照著計畫走就沒有新奇的感覺了,

找到一些既定的行程也別忘記要保持彈性唷:)

 

今晚三大點:

1.自由軒咖哩飯       2.赤鬼章魚燒        3.新世界串炸

 

 

 *阿婆貼心小提醒:

每次在安排行程或是美食前請一定要記得查詢好當地的營業時間!!!

由於我是一個心思細膩的部落客,所以搭配了我們出國的時間並和當地的美食與行程搭配!!!

以免你當天去到沒有開或是要等很久就會非常、非常、非常掃興喔!!!!

 ..........................................................................................................................................

首先第一站來到的是網路上大家都瘋推的百年老店:

自由軒 生蛋咖哩飯 (點我有連結官網喔)/ 680 yen

 

營業時間: 11:20〜21:20 

休息日:星期一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難波3-1-34

 

 

這裡離我們住宿的地方走路大概只要十分鐘吧(內心時間)

其實還蠻好找尋的,

 

不過我們去到的時候和我們想像中不太一樣,

以為外面都會大排長龍,其實也沒有!!!

P1250087

 

自由軒外面都有模擬的假餐點,

所以其實你看圖就可以知道自己要點什麼.

我想觀光客大致上都是點生雞蛋咖哩飯吧!!!

 

這個為什麼會那麼有名呢?

因為有一個日本作家叫做織田作之助 在 夫婦善哉 這本書時有把這家店寫在裡面,

另外聽說這邊也是他文學的發詳之店喔!!

但是基本上這家店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了,能夠撐那麼久一定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P1250088

我們這一次去的任何一家名店幾乎都沒有等超過15分鐘耶~~

大部分都是一進去就有位置好坐,只能說是非常幸運!!!!

 

裡面的位置沒有很多,但是也可以塞下好幾組客人!!!

這裡的店員都是超級熟女,

菜單上面都有圖片如果真的看不懂就用手指也可以!!

而且更厲害的是超級熟女也會簡單英文!!!完全不用擔心:))

P1250095

 

下面這一張照片是同行友人Cindy,

因為不吃牛所以點了一個雞肉口味的!!

聽說清淡許多!!

P1250100

這家店的擺設很妙,復合了很多國家的產物,

我猜這應該是印度風搭配咖哩這件事情吧!!!

P1250101

 

上菜速度算是蠻快的,這就是生蛋咖哩飯的真面目啦!!!

這個咖哩真的很不一般喔,

通常的食用手法就是先加醬汁再把生蛋拌進咖哩裡面!!

雖然點的是牛肉味的可是完全沒有任何的馬鈴薯紅蘿蔔還有肉塊!!!!

純粹就是飯和生蛋的潤滑液

 

˙P1250104

 

這張照片真的是很生動!!

 

我的摯友大支和阿隆!!!

*感謝:

謝謝在地的地陪帶我們遊日本,讓我們可以自由自在的享受在地文化

我愛你

 

是我們到日本的第一餐!!!所以其實還蠻期待的...

 

(後面紅色衣服就是店員,果然都是超級熟女吧!)

 

P1250106

 

老實說,我們幾個人都一致覺得太過重鹹了!!!是死鹹的感覺...tommy_3.gif  

而且也沒有像網路寫的那麼美味,

阿隆也說果然是來吃個名氣下一次也不會想要推薦給其他想要去日本的朋友吃!!!

但由於我們是觀光客所以還是會吃一次試試味道,

雅芝的那一盤最後還剩下三分之一,

但因為這是我的第一餐還是因為飢腸轆轆的關係把它吃光光啦!!!

 

BTW.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供應的水一定都是加滿了冰塊!!不管外面氣溫有多低~~~~

 

 

這個表情果真機歪~tommy_1.gif  

 

P1250110

 

 

最後就在這個店門口拍一張照啦!!!

人型立牌是這店裡的活招牌唷!!

因為不太好意思所以在店裡面就沒有拍他啦,

不得不說他的髮型真的是奇觀呀!!!!!!!!

店門口很有日式風格吧~~~

 

P1250115  

......................................................................................................................................................................

因為我們到達時間已經是晚上了,所以第一天晚間就沒有安排什麼行程,

大概都是以吃東西為主,然後走了一圈心齋橋!!!

雅芝姊姊一間間帶我們介紹(雖然我中間放空很久 嘿嘿)

 

這就是有名的固力果啦!!!!!!!!  來大阪一定要拍一下這張照片,

就是看半澤直樹有出現的跑步人~~~~

P1250133  

接下來是吃這家小點心!

大阪的街上真的好多家章魚燒喔~~

網路上也有推薦非常多家,這次吃的是

赤鬼章魚燒

營業時間:10:00~22:00

休息時間:不定休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難波1-2-3

 

 

因為剛好遇到毛毛雨所以人也沒有很多~

好險這次有雅芝姊姊,

因為店員說的日文我都聽不懂,

但基本上點最基本的就可以囉!!!

P1250137

食物送上來的時候真的是很燙口!!

上面灑的柴魚片因為受熱的關係好像會跳舞一樣!!

一直在捲動捲動再捲動~~~

P1250140

日本的章魚燒真的和台灣的很不一樣,

台灣的口感比較扎實,外皮的部分感覺比較有硬度,感覺裡面可以塞很多東西,

可是日本的口感比較軟,真的是很軟呼呼喔

但是章魚很新鮮,唯一有嚼勁的就是這個!!!!!

可能是我吃得不太習慣,

但我覺得整體而言是好吃的!!!

 

P1250149

這個就是赤鬼的招牌啦,長得很和諧可愛耶!!!

我們吃完之後雅芝姊姊還教我可以和店長說:

枸杞搜撒嘛得思塔!!!

就表示謝謝招待的意思,因為我完全練不起來,一開始的時後就亂念一通

但是店長還是很開心的和我說:阿裡嘎都~~~~~

好喜歡他的笑容喔:))靦腆 

 

這家店其實不算是在主要的巷子裡, 可是招牌還蠻明顯的!!!

P1250151  

........................................................................................................................................

 

最後吃的這一家:

新世界元祖串燒 (點我有官網連結喔)

營業時間:11:30~22:30

休息日:年中無休!!!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4

 

(看倌心裡都在想:媽呀,你們也太會吃了吧!!!  我只能說: 你自己來一趟大阪你就知道!!!!!!根本沒吃夠!!!!)

左邊這一位啦!!!  

P1250121

我們是坐在二樓的位置,人真的非常的多耶!!!

每一桌都是座無虛席!!!

一上二樓就發現煙霧瀰漫,(但是相機拍不出來)

不過每一個人都還是很自在的大快朵頤,

阿隆後面的架子是讓你掛上自己的大衣的~~~

背後也可以看見他們正在製做大家點的食物!!!!

手忙腳亂的,有點像是台灣的鹽酥雞的攤子!!!

我覺得台灣也可以把鹽酥雞弄成這樣一間,搭配喝酒聊天,下班之後的好去處tsai_1.gif  

我找到我的事業第二春啦~~~

 

P1250153

不免俗的送上來的水還是裝滿了冰塊!!!!

從我們這邊拍過去連少女們桌上擺了一杯啤酒.

好像這樣喝才過癮!!!!!!

 

P1250161

 

聽不懂日文也沒關係,服務生立刻送上來中文菜單!!!

真可惜是簡體中文 哼哼哼><

 

因為我們剛剛也吃了一些東西 所以我們沒有點很多只選了四樣炸串而已!!!

服務生會特別提醒你:

桌面上的醬料請勿沾兩次!!!!

(除了寫在menu上還會特別再講一次!!!)

非常的衛生啊!!

P1250157  

 

送上來的高麗菜是免費的!!!!

我們生吃他的感覺真的是超級鮮甜!!!!!!!

搭配串炸真的很好吃耶~~~

這家我覺得我可以再來幾次!!!夏天來感覺應該更棒:)少女閃爍眼.gif  

P1250172  

 

這個每一個串炸都是裹了粉下去炸的,

所以在吃食物的本身時會先吃到厚厚的粉有點像是熱狗外面的那一層!

我們點了什麼其實有點忘了

但是每一樣我自己都覺得好好吃喔~~~!!

大概坐不到15分鐘就立刻把它們嗑光光!!!

可能是因為我們沒有豪點的關係,

下次來我想要一個人吃十個!!!!

P1250170  

 

最後就讓畫面停在他們的小卡片上面吧!!!!!!!

 

這設計真是頗精緻的呢!

據我的慧眼觀察,它們還有賣自己的專屬手機吊飾,

真的是事業做很大!!!!!!!

 

P1250178  

 

好了好了~~

到底是誰說深夜不該打宵夜文,我現在雖然是下午三點多看到這些東西我還是!!!!!!!!!

 

 

先來去覓食啦~!!!閃跑.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foodplay 的頭像
lovefoodplay

愛食玩

lovefood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