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的一開始還是要謝謝大量讀者用不同方式表示支持,讓我更有動力寫下去!!!

畢竟一篇文章花費時間真的相當的多啊!!!!   年過25時間更是寶貴噁臉婆.jpg  )

 

*首先先提醒各位看倌接下來的照片瀏海都不是重點。

 

自助行的第二天我們來到了充滿日本傳統風味的京都,KYOTO!!!!!!!

每次在安排行程的時候都恨不得把所有旅遊書上面所寫的任何一點通通塞進去,

下場不是: 時間太緊湊而沒有放鬆感  要不就是 走到腳斷掉!!!!

每次和G先生出門一定要有的心理準備就是:腳力一定要夠勇健~~~才能跟得上他的完美行程!

不能輸啊!!!

 

今天我們安排的點有:

1.京都車站    2.金閣寺   3.錦市場    4.二条城    

*二条城後本來有六角堂,但是我們屬於深度旅遊,每一點的研討都非常深入,因此經過深思熟慮後決議取消

今日的美食安排:

中午:錦市場內用餐          晚間:馬鹿一代火燒蔥拉麵 

*本來想回到京都車站 吃名代豬排~~但是我們低估了蔥拉麵的飽度!所以cancle掉了

......................................................................................................................................................

觀光客如我們,每到一個車站都一定會記錄一下,有點像是狗在撒尿證明自己曾經來過!!

我們到京都了!!!!!!!!!!! tsai_3.gif   (從日本橋搭地下鐵經轉車到京都車站,時間費時1小時20分鐘左右)

P1260194

日本車站的小貼心,也可以說是非常嚴謹,

在地板上面就會出現這種標示,你只要搭哪一線路的車就站在那邊等車。

開門的位置非常一致!!!!

P1260196

京都車站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雖然京都是一個充滿歷史文物的城市,

但是這車站卻是非常的現代,時尚感強烈!!!搖滾教師.gif  

所以大部分來京都觀光的人也會把這裡當成是一個特別的點唷~!

(兩邊連結了不一樣的百貨公司)便利度高而且真的很壯觀!!

P1260203

由於今天的點搭公車比較方便所以我們就特別買了京都公車一日卷。(500yen)

->京都搭一趟公車要220 yen,折合台幣66元 *台灣公車真的是夠親民耶!!!!!!

所以你只要搭超過三趟公車就回本啦!好物能不買嗎!!!????

乘車卷在搭公車的地方就有自動販賣機了!! (通常只要看到很多人排隊就知道了)

只要一走出京都車站就可以看到搭公車的系統啦~~~

我們在公車站會有遇到一些服務人員,其中一個阿北好熱情,和我們分享他去了三趟台灣!!

因為沒有拍到合照就用這張來代表我們的懷念之意~阿北拋.gif

阿北問我們要到哪裡去(雖然也是指錯方向)但旅行中遇到這些在地的熱情人士總是會讓旅途添增好心情的!  

P1260211

 

坐上公車後~我所遇到的大部分日本公車都是先上車後付款的,所以幾乎都是後門上車!!

手上拿的就是公車一日卷啦!

(是從用的當日計算 例如我1/26號 早上10點多用第一次,到1/26號 11:59分前都可以使用 !不是24小時計算方式喔!!!)

P1260223

忍不住還是想要讚嘆日本的街道這麼的乾淨啊!!!!!!!

而且我懷疑他們的人行道和房屋的距離都有計算過,

每一家每一戶的位置都非常整齊劃一耶~~~像我媽那麼龜毛的人一定很適合來日本玩!

P1260225  

到日本這幾天很常看見藝妓的人偶,

這一個每一次在名產店總是會遇到他,

好像是某個京都三角洋果子的標誌。

P1260232

金閣寺實在是一個有名的歷史古蹟,所以現在也是非常觀光化,標示上面寫了好幾種語言。

除了漢字、英文、韓文外還有簡體字!!

P1260233

金閣寺(因為這邊不是歷史達人部落格所以敷衍一下觀眾,幫你們做了維基百科小連結~~~夠貼心吧!)

其實是叫鹿苑寺但因為裡面有一間核心建築物舍利殿外面是用金箔做裝飾,

所以又可以稱作金閣寺。(點我有官網連結唷)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閣寺町1

參拜時間: 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   年中無休

門票價格: 成人400 yen

P1260238

從剛剛的標誌近來還需要走一小小段的參路,才會到售票處喔~~

沿途風景也算是清幽。

我覺得很妙的一件事情就是不管是去哪一個有名的觀光點,日本就是一個很安靜的所在耶!

*btw 其實這次去日本我有帶一雙靴子,但是因為每一次都要走到腳斷掉所以我又帶了一雙球鞋 哈哈哈 好醜><

P1260242

觀光客必拍!!!

世界遺產 金閣寺大石碑

這是在門口拍的~~~~

P1260247  

我真心覺得這個門票相當有收藏價值!!!

感覺買了票就是可以保佑你的平安符!!!tommy_10.gif  

好票 不買嗎?????

P1260258

聽說四季景色皆美的金閣寺!!!!!                               *賞楓季節更是絕美

挖,我總算看見本尊了!!!!

忍不住驚嘆耶,因為水中的倒影也可以完整地把這舍利殿反映出來

感覺實景就像是一幅畫,畫卻又畫不出這麼美的 真真實實呈現在你的眼前!!!

突然希望可以下一場雪,雪景的金閣寺一定也很美!!!!阿斯~~~~~抖讚.jpg  

 

 

 

P1260260  

每一個遊客一定都要和這大名鼎鼎的金閣寺拍一張啊!!!

感受當年的榮華~~~~    阿....一去不復返13.jpg  

還是很美啊!

 

P1260269

在金閣寺裡面不是只有這個舍利殿而已,

舍利殿是金閣寺的核心建築也就表示還有其他可供參觀的副建築及造景。

每個景點的路線安排都還不錯。

我想可能是我們去的時間點關係,其實沒有非常擁擠的人潮,

反而能夠更細細地品嘗金閣寺的幽美!

下圖就是陸舟之松,

顧名思義就是這棵松樹長的很像是路上的小舟。這可是京都有名三松之一!!

據說已經六百多年的歷史了喔~~!!蛤!!!!.jpg  

P1260276

不免俗地也要來觀光客合照一張!!!!!!

其實我覺得有時候旅行也是需要了解一下當地的歷史,

不然雖然有到過可是卻好像是在走馬看花,

也不知道重點在哪裡的旅行其實也蠻可惜的><  (雖說如此,我還是很常在走馬看花

P1260281

走到一半,會有看見像是這樣的茅草屋,

這裡真的聚集一票人馬,還在想說什麼景點那麼厲害的時候,

就立刻看見上面寫的字,原來這裡是賣幸運御守的地方!!

(我還以為這一次我會搜刮超多回來的,好險G先生夠理智阻止了我)

P1260283

聽說坐在這裡會有貴人相助喔!!!

貴人!!!!!!!你在哪裡???少女閃爍眼.gif  

P1260287

經過這裡的時候就表示金閣寺已經差不多逛完囉,

其實我有很多小點的照片沒有放上來~~

因為放上來了!!!

客倌們,我介紹那麼鉅細靡遺就怕你們只看我文章就飽了!!!

哈哈哈,這裡沿路上會有許多小小攤販,

最有特色的地方是他們都會用中文和你拉客!!!(這樣用對嗎?

真的還蠻有趣的~

P1260296  

從路口走出來,就是直接去附近小店逛逛悠閒地去搭公車啦!!!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讓我們沿路拍這種照片就不下十張了!!!

 

P1260321

日本的公車,我只能說是非常的準時,

而且來的班數也相當的多,所以真的算是蠻方便的啦!!

(只是他們真的好像不太愛讓座!噓!!!!))))

P1260320  

............................................................................................................................................

 

中午我們就是前往錦市場,由於錦市場可以吃的東西太多了,一篇寫不完~~~

所以我會有吃的番外篇!!!(包含錦市場加馬鹿一代)

錦市場部分 (點我也有連結)

 

..............................................................................................................................................

離開錦市場的午餐也不小心就吃吃逛逛了兩個多小時,

所以經過掐指一算決定直接前往二条城!!!

從錦市場是四条高倉站做12號公車到二条城前到達二条城。

二条城 (點我也有官網喔!!!)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二条通堀川西入二条城町541番地

參觀時間:早上八點45分到下午五點  (下午四點後只出不進)

門票:成人600 yen

P1260491

我們到二条城的時候已經接近下午四點了,而他五點就關了!!!

其實有點可惜阿,

因為裡面可以慢慢晃蠻久的。

(但是我一點也不覺得怎麼樣,因為錦市場也可以吃吃吃吃蠻久的 哈哈)怪叮噹.jpg  

 

P1260493

說實在話,金閣寺的入場卷比二条城有紀念性多了

P1260494

不負責任的部落客如我又要貼連結給大家去看一下到底二条城重要性在哪裡了。

最主要是因為這裡曾經15代將軍舉辦大政奉還的儀式,因此而聞名。

當然裡面也有一些很厲害的小景點,

我個人覺得蠻值得去參觀一番,如果你對於歷史很感興趣的話!

P1260495

我個人是覺得這裡的建築物本身就是一個很值得一去的點了。

從這棟建築物進去之後就不能拍攝了。

這裡曾經是德川家康的寓所。

裡面有一個很特別的設計就是鶯廊

只要你踏在這個走廊上就會發出如同鶯鳥的叫聲,

讓在房裡的人可以立刻知道有人經過,算是一個心機很重的設計!

裡面還有很多假人在還原當時的狀況。我想如果我是這裡的守衛晚上一定不敢一個人來!

特別注意的是它裡面的壁畫,都是由許多日本傑出畫家所完成的。

P1260498

除了這個主要建築物外,其他部分就屬庭院很值得慢慢遊覽了。

因為我們來的時間已經算蠻晚的,所以遊客並沒有很多。

下面這一棵是鐵樹,

冬天的時候外面都會把它包滿茅草,不會凍傷!!!

很特別吧^^

 

 

 

P1260506

這是二条城裡面其中一個小小小門。

 

P1260517  

因為裡面無法拍照所以我們只能在走外部庭院時側拍一下。

庭院本身也很適合走很久喔!

而且他們真的整理得非常乾淨,有很多的石子路都會刮得很平整。

P1260522

我們現在站的平台上是個可以鳥瞰護城河的地方。

也是天守閣某區的遺址。(因為之前遭受雷擊被燒掉之後移到別地方去了)

P1260525

雖然是遺址,但是我們也可以在這上面稍作休息。

(老實說是拍很多張照片><)

P1260539

走下來之後就是往庭院區慢慢走去。

這裡的庭院相當的廣闊。

路上沒有什麼人,所以可以拍這種很假會的照片。

P1260555

我們在這點待的時間大概才一小時出頭,就聽見廣播的聲音請我們要慢慢走出園區。

當然我一句話也聽不懂^^

所以最後就在這大門口合照觀光客照一張!!!!

 

P1260558  

今天的京都還沒有結束。

我們在外面閒晃一陣之後就往我超級無敵期待的馬鹿一代前進了。

非常讓我興奮的一個點喔:)tsai_1.gif  

就請大家再慢慢等我寫完吧啊啊啊阿~~~~~~~~~~bye.gif  

......................................................................................................................................................

 

 

後記:

ㄎㄎ,忍不住要說寫網誌回想起來真的還蠻開心的!!!不免讓我一直想放假阿

但是一篇真的要花好久的時間啊!!!!!

有些也沒有寫得很完整,但我很認真寫喔>< 

真的很感謝有一些朋友們的回饋,不管是用什麼方式 (當然還有人氣部分,畢竟是百萬人氣部落客)

所以我會繼續加油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food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