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上班之後,寫網誌的時間越來越少啦!!!!可是每次寫就會心裡默默覺得好充實:)

不得不承認我是個得失心很重的百萬人氣部落客,每次都期待有上千名讀者正向回應!!

但同時也是一個懶惰的小少女,寫一次就要休息好幾天!!!!

所以一趟六天五夜的日本行到現在才進行到第三天而已><

ㄎㄎ

...................................................................................................................................................

有認真看標題同時又很宅的人都知道這是出自於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電視劇的一段台詞:奈良人都是騎鹿上班的!!!(那放狗圖幹嘛...)

通常如果去Osaka(大阪)的朋友們都會連帶去京都、奈良或是神戶,

因為這次本人氣部落客堅持一定要去拿小鹿仙貝餵餵可愛的小鹿兒們,毅然決然地訂下要去奈良這個美麗城鎮的偉大旅行計畫。

(果然是完全浪漫不知現實可怕的傢伙說的大話)

所以我們在確認了景點及餐飲之後決定星期一出發前往奈良Nara。

通常奈良大概一天就可以逛完了,是一個非常適合踏青緩步的悠閒行程。

今天安排的點有:

1.興福寺   經過博物館至  2.東大寺      3.春日大社

今天的重點餐廳:

志津香釜飯 

晚餐則是回大阪吃~~好吃的京大阪燒(私房點)

*交通部分就是直從近鐵日本橋站直接搭近鐵到奈良站。單程車價 540 yen!

大概要五十分鐘

一出車站 上頭的便利商店都會看到這個超級卡哇伊的小鹿兒~~~

超萌!

在奈良很多標示都會出現小鹿!!!!

 

P1270616  

幸運的是今天的天氣真的很美好:)

有暖暖的太陽, (但是氣溫還是很低!!!!容易被太陽所騙!!!)

奈良還是一樣乾淨的街道,悠閒的步調,不由自主地讓人放慢腳步。

 

 P1270620  

首先我們先去參觀(應該說是經過)奈良的地標:

興福寺!!  五重塔    <-點我有官網連結喔

但因為大部分有在整修的狀態所以我們在這個點也只有外面拍拍照而已。

 

 P1270628  

據說五重塔高50.1尺,在全日本排名第二(僅次於京都東寺的五重塔)。

在奈良的建築物都沒有超過這個高度,

也難怪會被當成奈良的地標。

 P1270655  

 在前往下一站的沿路上都會看見許多小小鹿。

小鹿兒們真的都不怕生,你看我距離他那麼近,他竟然還可以擺出這麼帥的表情!探兔.jpg

冬天的小鹿斑點沒有很清楚,可是還是可以分辨出哪隻鹿是鹿界帥哥或美姊!!!

像這隻就算是年輕創業未果的小開。  

 P1270664  

說實在話,完全不知道奈良有多厲害的我,在做功課的時候就直說我要餵小鹿!!!

所以一開始看見小鹿真的是興奮極了!!tsai_3.gif  

對於所有小鹿的標示和圖案我都很認真在看!!!

這個標語我只能說太有梗了!!

提醒我們要注意這看似人畜無害的鹿兒沒想到那麼兇猛!!!

 P1270676  

還有這張好好笑,可是日本人可是很正經的!!

  注意:鹿飛出 (也只看得懂漢字 哈哈) 尷尬笑.png

P1270677  

這種小標示在奈良公園裡面可以看見。

可見這裡的小鹿真的很自在,想飛去那兒就去那兒!!!

*午餐跳過志津香釜飯 先往下個地方介紹。

 

吃完午餐後我們繼續前進,在通往東大寺的這一段路裡,沿路上一定會看到比剛剛多出許多的鹿兒。

我的奈良第一期待的事情就要開始了!!!

 

餵小鹿兒吃鹿餅兔子舞.jpeg  手上大概五片的鹿仙貝150 yen 拿到之後大概一分鐘內被吃光光!!!

(大部分是被我丟光光)

P1270734  

一拿到鹿仙貝,這些畜牲們(本來稱呼為小鹿兒但一拿到鹿仙貝我覺得改叫畜牲比較恰當)

立刻蜂擁而至!!!

真的是有夠現實,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很紅,但其實它們只是貪圖我手中的食物而已!

在餵的時候如果不快點那給他們吃,它們還會頂撞我!! (不是罵我而是真的頂撞我!!!)

再加上可能是我的圍巾和鹿仙貝顏色很像,

它們就咬著我的圍巾不放耶~~~~

害我差點窒息而死在鹿群當中!!!!tommy_3.gif  

哈哈哈因為實在是太可怕了,所以我最後有點落荒而逃趕快把仙貝用丟的!!!

(不過...這玩意兒實在太好玩了 我稍晚的時候又再嘗試一次!真的是很不怕死的冒險家!)

 

P1270736  

因為是冬季的關係,大部分的鹿兒都是躺在那邊曬太陽。

我在想如果是夏天來不知道他們是多麼有活力!!!

說不定時常在百米賽跑!! (不得不說 我真是第一次那麼近距離和鹿兒相處!!)

P1270745  

餵完兇猛的畜牲之後,就開始進入今天最主要的行程東大寺。 <-點我有官網連結喔!!

其實東大寺又有一個名稱叫做大華嚴寺(算是其中一個教派啦)。

要進入東大寺之前有一個山門就是下面那張照片,

上面的匾額寫著大華嚴寺這是進入東大寺的南大門。

真 ~的是非常的壯觀!

從斑駁的木材看起來歷史一定是非常悠久的了!

P1270751  

站在山門內往上拍真會有一股頭暈目眩的感覺,

因為真的非常的高,想想在八百多年前這個山門是要如何建造的!!!

忍不住又要讚嘆偉大的先民們!!!!

很可惜我沒有幫山門兩側的木造金剛力士相拍攝下來  ,高有8公尺多,非常震懾我心ㄚㄚㄚ!!tommy_2.gif

 

 

 

P1270758  

 

進入山門之後還需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達東大寺。

所以大家要有點耐心,因為東大寺的景象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個地方!

看官們現在看到的只是大佛殿的門口而已喔!!

(進來這裡面鹿兒就少很多了!)

P1270761  

在接近入口的左手邊就有一塊木匾介紹著東大寺的由來,

但這塊匾額對於正統台灣子民來說是看不懂的,

所以像我這種走馬看花的女人就只能上網去看看wiki的介紹了。 (<-點我又有連結!)

P1270763

東大寺路口,

重點放在右下角那兩名洋人,(完全看不到 哈哈)

竟然在我貼了暖暖包穿發熱衣加厚棉褲外加一件毛衣和羽絨外套的同時給我穿一個短t-shirt!那歐摳零.gif  

真是冷吱吱!

P1270765  

買了門票(500yen)進去之後,總算看見東大寺的本體啦!!!!!!!

天氣美好到用相機拍攝看起來就像是明信片一樣啊啊啊!!!!

(btw 我用的相機是olympus 的xz1)

 

 

P1270767

兩張非常不起眼的門票!!!

沒想到內容物卻讓我驚訝連連!!!

P1270770  

千萬不要以為我這是用明信片假裝po po ,no no no!!!沒什麼兔.jpg  

這個真的是用相機拍攝出來的美麗景象,

東大寺的正面景觀。

最特別的莫過於木造建築上面那兩個彎彎的金角了!

P1270775  

不得不說全木造建築可以搭建出這麼壯觀的寺廟,

可能是我見識淺薄,但真的是讓我很震驚!!!

 

P1270779

從側面拍攝路口大門。

細細觀察可以從木頭上面發現歲月的痕跡。

不知道這個建築看見了多少個年華盛衰阿...tommy_4.gif  

P1270780

這個就是奈良最有名的莊嚴法相-奈良大佛,高達15米的巨大銅鑄佛像。

如果是我一個人來我一定會忍不住倒抽一口氣。

(畢竟我被古墓奇兵的劇情嚇得半死,那種超高的佛像都會站起來走路,

九把刀也有說過八卦山大佛也是會走下山來的!!!)tommy_2.gif  

P1270782

 

到底是有多高呢? 就讓我用我小小身體當比例尺來量量看。

(但因為我本人是百萬人氣神秘部落客,恕不公布身高。)

我從下仰望著大佛,內心真的有無數的平靜和安詳。

 

P1270785  

繞到大佛的後面會有小模型介紹東大寺的地理位置,

也有介紹這相關的歷史訊息、重建過程。

P1270786

除了剛才大佛的壯觀外,

進入東大寺還有一個必去的景點!!!

就是這個大柱子下的智慧之河!!!!

據說穿過去的人愛情、事業兩得意還會幸運一輩子!!!bye.gif  

這種重要的景點我怎能不親自示範呢?

P1270788

 

果然要幸運一輩子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首先:  一定要夠輕盈!!!!身材瘦小者能挑戰!!!!!!!!!

畢竟請先看這個柱子的洞大小有多讓人難堪!!!

 

在此我要感謝我的母親玉蓮,讓我的身材還能在這個標準之內。媽,我愛您!! tommy_10.gif  

P1270789

我真的必須說要穿過它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就連我要穿過去都需要耗費一下功夫,

身體要在裡面扭動轉來轉去才可以通過,一不小心還可能卡在那裏。

在過程中休想優美,

只能像我這樣,卡在裡面的時候被迫拍出這種照片!大害羞.jpg  

 

P1270790

俗話說的好:頭過身就過。

要得到幸運絕對不能得過且過!

鑽完這個洞之後,我突然覺得豁然開郎、身體輕盈、萬事如意、新年好!

就請叫我幸運少女!! 呀.jpg  

(但是後來有個韓系大肚腩大叔,外套一脫帥氣地穿過了這個小洞, 大概歷經半小時

我只能說不管如何皇天一定不負苦心人的!!! 韓叔~不知您在韓國事業開創得如何!!!!!!?????)

 

P1270793

我們在日本一個御守都沒有買(我有想過如果買回來我最後不知道要怎麼處置...),

倒是買了很多寄給朋友的明信片!!!

這一個奈良小鹿飛躍的好可愛!!!

所以我就一口氣買了好多顏色!!!

P1270794

最後,就偷偷學一下在地人的方法,

燒了一炷香,

希望我在日本的這幾天能夠將幸運維持下去!!!!還一併帶回台灣!!!!!!!!

 

P1270802

祈完福之後,準備走出東大寺

就會看見許多人出售一些伴手禮或是小物品,

只有這個最讓我感興趣,

沒想到扭蛋也可以扭出一尊佛!!!!!!!!!

實在是太有趣了吧!!!!!!!!!

P1270807   

最後就和我們繼續往奈良的下個景點春日大社出發吧!!!!!

 

let's go !!!tommy_9.gif

  

P1270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food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