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工作到一個階段之後,就開始把這裡擱置了,但我還是會回來晃晃:)  

因為我知道這裡是可以讓我放鬆的地方!!!

之前接連幾篇都是在寫香港(沒想到寫國外的還比寫國內的多...)

其實是因為太新奇了所以才會那麼興奮寫最多。

 

但今天我要來分享我家鄉苗栗的著名觀光景點-南庄

走,來去鄉下住一晚!啾.gif

 

雖然已經去過好多次,可是只要和不一樣的人去就會有不同的感覺!

這次我們只是來簡單探探路當個觀光客,也體驗了一下在地人的熱情!!!

就和我一起走跳南庄吧!

當天下午才到所以我們沒有待很久只把老街逛一下下。

PC133644  

每次來到南庄大部分的觀光客(just like me)都一定會到桂花巷,

這次我們是在淡季去(2014  12/13-12/14)所以不會擠到臉變形,世態炎涼.jpg  

如果是在過年或是連續假日去的話這邊人潮一定都是滿滿滿der!

也才有辦法在這個地方悠閒地拍張唯美照片^^少女閃爍眼.gif  

PC133646

但首先誰可以先幫我把我的瀏海撥一下~~背蹲.png  

上一次來這裡不到半小時滂沱大雨我們落荒而逃,

上上次則是這條路都是人連拿相機的機會都沒有><

只有這一次我們才可以在這裡憚!!

PC133649

來南庄老街一定會到的點就是南庄郵便局這是苗栗縣的歷史十景之一,

從日據時代(1900年)就有了當然現在就只保留基座讓現在人觀看當初的日據建築。

現在裡面也有一些介紹南庄的歷史沿革還有紀念商品等。

PC133662

裡面的建築小而精緻,當然沒辦法完全保留當初的樣子。

不過這扇木窗戶也有古早與歷史的風味。

我們這些小模當然也要把握機會!tommy_9.gif

PC133665

這是在舊郵局裡面的礦工生活小展示。

看了裡面的介紹:大家都知道礦工的生活暗無天日而且非常危險,

但是一出了礦坑休閒娛樂可沒有少過!!!(為了放鬆心靈吧~)

走出來後我們就前往小街吃吃晃晃。

首先吃了丈母娘的豆乾、路邊攤的菜包還有去喝屋簷下的桂花釀

接著又在拍拍拍~~~

PC133680

用手摀住嘴巴純粹是因為塞滿了客家菜包!!!

這個小巷道是在屋簷下桂花釀的隔壁。

(我這次也買了一瓶桂花釀不到一個月就喝完了!!!)

聽完老闆的解釋非常適合我這種有老痰的女子喝!!!掩笑.jpg  

 

PC133687

我們在逛老街的時候,這一家店總是排滿非常多人,

這裡就是桂花巷花茶湯圓!!!其實夏天來他是吃冰鎮的。

但冬天去當然就要喝熱呼呼的啊!!!月亮害羞.png

因為我們點的是薑母桂花 還有另外一個 是酒釀湯圓。

因為我個人對於甜湯圓的興趣沒有很高,加上酒釀很酒釀!!(就是很有酒味的意思)

所以我個人沒有到非常喜歡~~~

 PC133691 

酒釀湯圓裡面有花生、芝麻...口味

但是一碗熱的酒釀湯圓要七十塊(還是八十!)我個人覺得也太貴了!!!!

所以還是推薦大家冬天夏天來吃冰鎮的桂花湯圓一定會好吃許多!!!

 

PC133703\

 當天其實算是蠻冷的~我們還跑去康濟吊橋上走了一圈。

純粹只是為了想拍照而已,但風真的超大的,冷颼颼~~tsai_4.gif  

所以拍了幾張就趕快離開那裏(路人一定想說,既然很冷那還硬要拍照幹嘛,,,,還不是因為想拍少女雜誌!)

平常我們逛了老街可能就接著下一個景點,

但是這一次不一樣了~~!!!!

我們因為有雅芝姐姐的超廣人脈,所以來到了南庄在地人家-

我朋友雅芝的表姊的先生家庭裡吃客家晚餐(是不是有點太遠的關係)

只能說是超級無敵幸福的啦~~~

PC133718

擺出超客家人的熱情來款待我們,

簡直是像過年一樣!!!阿麻也笑得最開心~~~

少女閃爍眼.gif  

我們吃飽喝足之後,就在南庄住了一晚。

這張照片和我們住的地方沒有任何關係,

但我只是想說在深入南庄之後你會發現挖~~現在好多人都蓋超大的美麗城堡~~~真美!!!

芒草長得很高拍起來更有感覺了!!

 PC143741

要離開南庄趕去竹北看劇的途中,

先在斗煥坪水餃館買了蔥油餅!!!(咦?)

地址:苗栗縣頭份鎮中正二路210號

電話:037-660166

營業時間:上午10點~晚上8點

(下午均正常營業,農曆三節公休)

值得一買好好吃~~酥酥脆脆還有滿滿的蔥香味!!!tommy_10.gif  

因為內用通常都排超長的時間,所以我們就外帶一份!!!這家店還是有食尚玩家推薦過的呢!!

PC143745

滿車都是蔥油餅的香味,噢~~好香!!!

........................................................................................................................................

 

最後我們今天的重頭戲就是去竹北看果陀的五斗米靠腰啦!

四人撐起的小小劇場滿滿歡樂!!!到現在還記得當初的梗呢~~

因為這部是馬克先生的故事,當天剛好是巡迴最後一場我們還看到馬克本人呢!!!tsai_1.gif  

PC143748

好啦,我很期待下一次去南庄的行程,

因為這一次只有我們三人同歡而且沒有看到星星推滿天~~

也沒有去到向天湖的健康行程,但我猜下一次很快就會到來的!!^^陳菊麥當姊=.jpg  

 

最後祝大家寒假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food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