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把事情想得太浪漫是我的毛病。

..................................................................................

一個人的旅行是我一直想嘗試的旅行方法,並不是特別喜歡孤獨,而是好想要好好享受自在與無拘無束。

這可能是和朋友旅行時無法感受到的,

有些時候就是想要看某個無聊的東西看20分鐘,

有時候就是想要坐下來慢慢吃慢慢喝,

有時候就是完全不想動....攤手.jpg

 

這次新加坡是在年初時內心種下的種子,

身為一個女生又想要一個人旅行,而我是一個很俗辣的人所以我選擇相對來說最簡單的地方。

 

首先聽得懂華語、沒有離我很遠、英文可以簡單溝通、然後他超小的,

所以完全是路痴我的首選!!!少女閃爍眼.gif

內心暗自決定好之後誰都還不想說,

因為我知道身邊的人會有一定的疑惑或是質疑,(阿..你就是說說而已啦!)

對我來說,這麼簡單的地方...但卻是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里程碑,

或許你無法理解,但這可以說是我跨出去的第一步。

P16.jpg

(好啦,我都用潮自拍自拍!!!)

 

而在我決定好沒多久看見我的姊妹,竟然比我先一個人去了新加坡!!!!

這更加篤定了我一定要去的決心!!!給力兔.jpg

趕緊上網搜尋機票、找房間~~~~~快速決定好~~~~~

喔耶 我!要!一!個!人!去!旅!行!了!

P01.jpg

行前準備:

最重要的兩件事情就是交通和住。

所以要準備旅行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訂機票再訂房間。

 

我發現人生只要開始有了信用卡之後,

很多事情都變得容易了(也變得不能控制了哈哈)

我辦的信用卡是元大的鑽金卡,(也是為了能自己刷機票而辦的人生第一張親熟女象徵)啾.gif

因為海外消費的現金回饋2.2%比國外刷卡手續費高;國內的現金回饋也到1.2%!

大概在三月的時候就已經booking好我的機票,

因為我真的是旅遊生手,所以我根本沒有搶到瘋狂低價的機票錢。

也是因為一個人去旅行,外加我真的很怕鬼,所以我不想住在只有我一個人的空間的飯店裡面,

(自己會腦補超多畫面:例如,洗澡的時候睜開眼睛看到不該看的東西、床邊有手等等)

交叉比對後我就訂了THE POD膠囊旅館。

 

然後我大概是在要出發前的一到兩周內才開始認真規劃行程,

最終前一天還是沒有完全規畫完畢哈哈!

 

去玩回來之後發現去新加坡好像根本不用規劃太多因為超級無敵簡單哈哈哈

(還是根本因為我太聰慧了!!!???)

...........................................................................................................................................................................................

這些行前準備都是靠著:

虎航官網訂票、Booking.com、agoda、trip advisor、klook等app完成。

然後我有上去ptt的新加坡版找資訊,搜尋各家網友資訊所得來的。

 

新加坡是票卷王國,但是比價之後我只有在klook(有連結)買了一張night safari夜間動物園的票,

剩下的都是直接到當地找旅行社一次買齊。(後來發現其實如果有認識的朋友或是網路上和別人面交還是便宜許多)

.........................................................................................................................................................................................................................

我在台灣準備好的東西:

1.EZLINK卡:

非常重要一定要辦的地鐵卡片。

這個卡片就像是台灣悠遊卡,因為新加坡就像是去台北玩,幾乎該去的地方都有地鐵可以到達,所以非常好用!!!! (也可以用在公車、超商內的小額用款)

如果可以在PTT上面徵到或是和朋友借到的話就可以直接拿來使用了。

這是我同事佛心來的借我的^^

就算沒有徵到,去到新加坡的地鐵站也可以立刻買到。

費用 SD 12 元,其中包括可退儲值金 SD 7 元及不可退製卡工本費 SD 5 元。

 

P20.jpg

2.新加坡幣 700元。

六天五夜不包含機票與住宿,最後我還用信用卡刷刷刷了一些。tommy_8.gif

網路上換錢匯率會比直接去銀行換來的好。

但是我後來發現我換七百新幣也才差一百多塊,然後還要到處奔波所以我就直接去台銀換了。

 

3.離線地圖,簡易行程PPT:

*請大家要注意一下,很多網路上的地鐵圖都已經過期了!!!

所以建議大家直接到樟宜機場站的地鐵拍一張正確的,然後一直用到旅程結束。

因為我功課沒有非常仔細,準備了一張過期地鐵圖所以有個行程就排得不是很好。

這是網路上有中英對照版的正確地圖!!

12.jpg

(圖片出處:http://www.bugi.tw/2015/08/ezlink.html)

 

4.網路卡:

這我也是在PTT上面和網友徵得一張M1卡,

但是後來我在新加坡打開發現裡面沒錢惹,

所以隔一天我又再到超商買了一張新的卡片。

(樟宜機場內的賣的卡片票值比較高,不會用到那麼多,到外面逛逛在買就可以了)

我是和超商店員說我的卡片是NANO我只要來旅行而已他就會直接告訴你要怎麼用囉^^

 

5.相關影印文件:

在網路上購買的門票卷要記得先影印下來,現場兌換實體票。

(虎航的Booking reference ,但是我後來都沒用到這張。)

 

...................................................................................................................................................................................................................

一個人到達機場這件事情,對我來說超級無敵簡單,

因為指示非常清楚!!!

如果像我一樣不想包計程車,自己到達的人也是大有人在。

簡單來說我是到達桃園高鐵,然後依照指示到五號出口,

搭乘統聯票價30元可以使用悠遊卡到達桃園機場,大概25-30分鐘左右。

(這個網友說得非常清楚:http://ppt.cc/DmRvY ,感謝他!!!)

因為十點半的飛機我大概八點就到了,一切手續用完之後就準備搭機囉:)

 

P03.jpg

誠心的建議各位如果想要做舒適的位置的話還是不要搭廉航比較好~~~

因為嬌小可愛如我的腳都已經要碰到前面的椅背了,(可是我的腳蠻長的)何況是粗勇的大男人?

搭到新加坡航程4個多小時!!!(老實說是到這次我才知道原來這麼遠啊!!!!羞)

剛好我是坐在靠窗的位置想要上廁所一定要請隔壁兩位乘客離開,

不然就要在他們身上翻滾過去了^^

 

 

******在機上記得要和空姐拿取新加坡入境卡片來填寫。

如果你擔心看不懂英文可以先網路上查好入境卡上的英文單字,

但是你有高中畢業的話基本上應該都看得懂^^

這位網友阿中也寫得非常仔細可以看看:http://blog.yam.com/angel791022/article/136133662

P02.jpg

 

整場睡到翻過去,脖子有點扭傷,口水滿面流的狼狽狀況,

但要到達新加坡之前,

內心真的是小少女般的興奮無比想要尖叫,但是又要強裝作鎮定,好像老神在在!!!tommy_1.gif

將所有行李拿好之後,到了入境的關口!!!!  (看見arrival 入境走過去)

P09.jpg

沒看錯!!!就是人那麼多在排隊~~~~~

我大概在這裡就卡了一個多小時~!!!!!

 

我就眼睜睜看著隔壁排的女性她因為忘記填寫入境卡片就又重排了一次!!!天啊~~

 

 

P21.jpg

這張大大的招牌,完全就是在對我喊話啊!!!!!!

我在內心用堅定的語氣和她說:No problem!!!沒什麼兔.jpg

P07.jpg

有點景詹擔心會被海關擋下來(我又沒有做虧心事帶違禁品!!!到底在害怕什麼???)

但是我完完全全輕輕鬆鬆三分鐘內就直接通過!!!!恐怕是因為我自信的外表所帶來的結果!!!tommy_9.gif

入境之後,找到smart 就可以開始展開新加坡探險之旅囉!~~~~

 

P22.jpg

說真的一開始我還真擔心會找不到如何到達,但是指標真的超級無敵清楚的,如果在這裡要迷路也蠻不容易的^.*

還是要先調查好自己要去哪一站啦~~~

 

因為我要搭地鐵,所以從樟宜機場找到指標:Train To City ,往那個方向走就對了!

P23.jpg

跟著指標走,下兩個手扶梯,就可以立刻看到smart系統。

下去後的右後方就可以找到儲值的機器。

或是和站務服務台買新的卡片。

非常非常容易找到真的可以不用擔心,謝謝。

 

P10.jpg

因為我已經買好卡片了,只要卡片內額低於三塊錢就要加值,

一次加值最低面額是10元。(當然是新幣)

不然就沒辦法進站,

完全可以放心是他有中文介面,操作方式和台灣機台基本上一樣。

(把卡片先放在有畫卡片的那個小檯子上,右上角是投錢的)

如果這個步驟還要教你就等於把你們當**了,所以還是不要多說好惹。

 

P05.jpg

在新加坡搭地鐵的規定基本上還台灣一模一樣,

不能吃喝,小心別犯法。(多加一條:不能帶榴槤上去)

搭地鐵也完全不會搞錯方向,因為樟宜機場就是終點站。

搭上去就對了。

 

P12.jpg

接下來,從樟宜出發到達丹那美拉站,地鐵線開始分開下車轉乘。

會看到to city的標誌,就上車前往未知的遠方。

P11.jpg

 

以上就是我如何從台灣到新加坡的心路歷程還有解說!!!

 

因為我要搭到bugis武吉士站(非常推薦住在這裡很方便!!!!)

這個點剛好是在地鐵交叉點,離各個點都蠻近的。

而且路痴如我竟然都可以找到方向了,

真的不用太擔心新加坡會迷路~~~~~因為真的超級簡單旯!!
 

姊妹們~~~~想要一個人出國可以首推新加坡喔^^tsai_3.gif

因為我都可以安全到達了誰不行呢?

 

 

 

 

 

 

 

 

 
 

arrow
arrow

    lovefood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