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AY,沒錯  少女還是會有嚴肅的一面:因為這是關乎到我未來的人生啊!!!

姊姊說考上要還願寫下心得文,祝福大家能夠順利的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

不用您說我也會努力的幫助大家!!!!!

 

但首先還是必須沉痛的告訴後生

這條路並不容易!!!!

如果你得失心很重,如果你抗壓性不夠可能需要練一練再過來!

當初年輕的我天不怕地不怕可說是七月半的鴨子嘎嘎嘎,tsai_2.gif  

想說既然決定了就走下去,但必須提醒你

真的很辛苦!!!!!很燒錢!!!!!!

好,看來這兩句話嚇不了你,

果然很有教師的人格特質有耐心,膽子大 

先先談談我的背景:

彰師大輔諮系 師培生

中間休學半年-放空找人生的路、無所事事 

慢半年畢業(2012 1)

下學期實習(2012 2-7)

代課輔導活動一年(2012 9~2013 6)

考教檢、教甄 (2013 3 -7)教檢通過

教甄報考台北初試沒過、新北(專任輔導)。新北初試59分考過 複試48...連原始分數70分都不到

新竹科學實中獨招(專任輔導) 沒過

南區聯盟高雄沒過

新竹縣專任輔導 正取7

中區聯盟 新竹市(輔導活動) 正取2  <-- 我分發這個

教檢的準備

考試科目 1.國語文  2.青少年發展與輔導  3.教育專業科目  4.中等課程發展與設計

書目:張春興 教育心理學 

        陳嘉揚 教育綜合科目

 

建議: 請各位考生先確定到底要考哪些科目,準備好書,隨時開始。

請運用人脈關係問問看學長姊是否有精美筆記或講義,幸福傳承!

同儕關係組成讀書小組,最主要是讀書的壓力讓你趕上進度!

 

國語文部份 我仗著自以為國語文還不錯的自信就很少準備這一塊,

但是我還是有準備專書高中考大學的 搶救國文大作戰  這本,不過我很少翻閱。

另外作文佔25分!這真得靠平時閱讀和寫作能力不要有錯字提升自己的分數了!

很多人問我會不會後悔慢人家一年(去年大開缺)?

我只能說既然事實擺在眼前,不要想著過去就以目前狀況來衡量,一步步向前。

後悔我不會輕易掛在嘴邊,(但放在心裡?!)

 

 

我是對自己很好的考生,應該也可說是投機取巧幸運的考生!

從去年11月開始慢慢的念真的很慢!!!!

外加我有代課,所以就會給自己很多藉口說很累,等brabrabra結束之後再來念

我在真正報名之前真的沒有危機意識!!!!

1個月看完張春興先生的教育心理學。 (他的書真的算是很好看的一本了!!!)

清楚又簡單!!!之後還是很常翻閱到!!!

 

看完之後慢慢慢的看嘉揚先生的書,因為真的很多而且知識相當得雜亂有些我完全沒聽過

所以看得非常的慢。而且也才看一遍不到。(所以我聽到朋友至少翻三遍我都汗顏無比tommy_8.gif  )

其實教檢比起別人來說我真的算是很混的。

到考前兩個禮拜我才真正知道原來教檢要考的是哪些,原來課程發展與設計是獨立一科恐.jpg  

所以當下我也假裝不驚慌,然後把嘉揚外加別人的筆記和講義簡單的有概念之後加強衝刺!

教檢有考過的都說不難,但如果你是考生什麼都很困難。

這裡很重要就是家揚的書你把三本都讀熟教檢一定會過!!!

因為他三本包含了三種科目,但是他不是一本令人喜悅的書。

需要看幾遍和整理才可以慢慢消化,所以一開始你覺得很難請不要輕易放棄!!!

 

我的讀書很隨性,而且我不是一個可以長時間念書的人,偶爾會約朋友一起比較能夠激起我想去圖書館的心。

所以有時候跑圖書館、有時候在家念,都是看當時的心情來決定。

考生可以選擇對自己最好的方式,不一定都要和別人一樣。

對我來說圖書館可以讓我靜下心來,可是在家我卻可以很自在想幹嘛就幹嘛

 

考前一周我就把姊姊做好的筆記和他在高師大的講義從頭看到尾幾遍,就赴考場了!

幸運的是考試的時候有人幫你加油打氣,

爸媽幫你東拜西拜!

考前一天還有人幫我探路怎麼到考場!

這些真的要很感謝很多人願意幫忙!

 

成績其實你一考完就可以直接對答案了,我是一個很俗辣的人不敢立刻對,

可是人家一慫恿我還是得面對現實,

 

到了放榜那天

我還記得我還是需要去上課,是第四節的課程但我很早就起來了,

管理員把成績拿給我的時候,我還想先上完課再說,以免沒有心情,

可是好奇心真的會殺死一隻貓阿阿

好險看到結果的時候我鬆了一口氣,

教檢我真的幸運的考過了!!!不高分但是過了這才是重要的:))

 

各位考生!!!

教檢這件事情你以為已經夠困難了嗎?

但我必須告訴你教檢真的算是A PIECE OF CAKE 因為這真的真得還好。

不過很現實的是你必須先通過這個才有接下來的入門證阿 !!!!

                                                                                               

 ****教檢時我時常光顧的網站   教育部中等以下學校及幼稚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

                                                                                                 教檢篇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food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