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出國最爽的事情就是行程更動不會有人在隔壁碎碎念 (到底誰那麼愛碎念??)

還有不想出門的時候躺在床上也不會有人說你也太浪費了吧(但是我的內心竟然會有點譴責自己!!

 

一直以為我是那種行程很鬆散的優游自在的旅客,殊不知我每天幾乎都一兩點才睡覺欸!!!!

根本是被訓練出來的行軍體質!!!bye.gif

因為我發現每天走路步數都接近兩萬上下!!!

 

7/15號晚間的行程:  

ZAM ZAM 印度餐廳->搭地鐵從BUGIS站->Bay front 站 ->看 super tree超級樹燈光秀 -> 走到金沙酒店看水舞秀 -> 散步走到魚尾獅公園-->搭地鐵回家

 

 

 

第一天在台灣大概七點多吃早餐,第二次進食的時候就一直到晚上六七點!!

本來還在考慮要吃什麼想說既然要去BAY FRONT周邊就乾脆走去吃老巴剎美食中心,

殊不知我家附近就有一家很常出現在部落客裡面的ZAMZAM印度餐廳,

ZAMZAM本來被我放在後幾天,但是實在餓到快要變狗爬了,所以就趕快去吃!

 

(天啊我這上面寫的流水帳根本就是和碎碎念沒什麼兩樣!!!!沒辦法我就是喜歡把心路歷程全部記錄下來的人)

 

 

噢噢我想到,一個人旅行有兩大不方便:

1.沒辦法和人分食:

有人和你一起旅行大家就可以每個東西都吃到一點點,但是這次我只點了一份牛肉MURTABAK 一杯TEH 冰就已經飽歪歪了!!

 

2.沒辦法拍長腿妹妹照

除非你的自拍技術非常良好,或是你的手臂肌肉非常結實可以把自拍棒拉很長然後手不會抖!!

(對了,自拍棒真的要慎選!!!因為有些自拍棒很難收起來,要拔出來又要塞回去真的有點狼狽)

 

但是以上這兩點,如果你長得很漂亮有人搭訕的話好像都不會有問題,不過這兩個都是我遇到的問題。

 

新加坡第一餐:

Zam Zam Restaurant

這也是在我家附近所以是在地鐵 BUGIS站

地址:697,699 North Bridge Rd, Singapore 198675
營業時間:08:00~23:00

P26.jpg

他基本上就是在蘇丹回教堂的對面,而且你很難不發現他,

因為他招牌鮮黃色!!

我是在二樓用餐,一開始在樓下試圖想要和印度人點東西來吃

但我和他說我想上二樓吃,他叫我上樓再點就可以了(濃厚印度腔差點聽不懂)

P29.jpg

一樓路口處, 吃完飯他會送帳單給你再拿下來這裡結帳。

上面那串黃字非常強調他們是新加坡唯一家原創 zam zam 印度餐廳。

這是一樓的配料區。

 

P30.jpg

 

上二樓找到座位坐下我發現可能一個人的旅客還是偏少,

樓上小鮮肉印度男子一直對我眉開眼笑 ,我也對他抱以微笑算是禮尚往來!!啾.gif

畢竟我就坐在他們服務台的斜對面很常會看到他們在用東西或是閒置,

一上來之後就送來一張菜單(但我也只會點左邊的印度煎餅)

他有鹿肉、牛肉、 雞肉、沙丁魚肉。

P31.jpg

我點的是牛肉煎餅。

 

可能是因為曾咖俗,我不知道蝦餅到底是他請我的還是我根本不知道要拿。

姑且就當是他很喜歡我所以送我蝦餅兩片好惹。tsai_1.gif

尷尬的是我連拔都拔不開被發現後還是他來幫我打開的。

(我們只是一面之緣我接下來就要回台灣了!!!!別對我有感情!!!)

 

 

P33.jpg

左邊的是印度口味咖哩沾醬,右邊是小黃瓜配很像是甜辣醬的醬料。

他和我說蝦餅可以沾來吃咖哩醬。 (又對我擠眉弄眼一次)

P32.jpg

我點的是小份的。

一開始吃的時候覺得非常特別,裡面的料非常豐富。

可以吃到切碎的洋蔥和牛肉包在餅皮裡面。

我後來完完全全把印度沾醬吃完了!!!

然看起來很大一塊但是他都已經幫你切好了,吃一口沾很多

 

P25.jpg

剛送來時還有很棒的心情可以拍照留念。

 

 

發現點小份的一個人吃完全剛剛好最後還會有點膩和非常撐!!

細嚼慢嚥吃得有點久。

(所以他送我的蝦餅我只能忍痛沒吃完,算是拒絕了他的告白)哈哈哈

 

(這一餐花了 6.5新幣。)

.................................................................................................................................................................................................................................................

吃完晚餐之後就漫步走到bugis車站搭車到 bayfront 海灣舫站

注意一下!!!!我一開始想說金沙酒店叫做 marina bay sands 所以我以為是要坐到marina bay站

但後來發現只要坐 Downtown line  Bayfront站就可以了!!!

依照推斷我看的場次是:20:45 超級樹燈光秀加 21:30 的金沙酒店水舞燈光秀

建議大家要去之前先查詢好自己比較適合看哪一個場次,我真的超級幸運兩場都接得剛剛好。

超級樹燈光秀(點我連官網)

地點:

Gardens by the bay super tree grove zone (海濱花園超級樹區)

每天7.45pm, 8.45pm
 

金沙酒店水舞燈光秀 (點我連官網)

地點:
Event Plaza at the Promenade (金沙酒店前廣場

SHOWTIMES
星期日- 星期四: 8:00pm, 9:30pm
星期五& 星期六: 8:00pm, 9:30pm, 11:00pm

 

重點是上面兩樣東西都免費!!免費欸!!!新加坡免費欸!!!!!

好啦,大部分觀光客如我都會排一個晚上去看吧?而且我覺得非常值得,完全可以被新加坡的城市魅力所吸引!!!

P34.jpg

搭到bayfront站,因為要先去看超級樹所以記得從B出口,

要先經過一個很像時尚走廊的地下道(免不了又要邊走邊照鏡子)

 

P35.jpg

走到盡頭之後會看到這個牌子在牆壁上,順著這個樓梯走上去就可以囉:)

其實會發現有很多遊客在那個時候都會往這裡走。

所以不用太擔心會迷路。

而且出去之後那幾棵樹蠻高的不太會迷失方向。

上去之後沿著蜻蜓橋走(或是遊客)就可以到達了。

(如果可以傍晚的風光也很美麗!!!)

 

 

P36.jpg

好啦我必須承認我晚上走去超級樹那邊有一點點迷路,

因為剛好那天有辦一個party非常多奇裝異服的人往某個方向走,我有不小心走在他們後面。

 

 

我是從橋上走到一個草坪上拍到這張照片的!!!這個建築物真的讓我很驚嘆!!!!

他就是金沙酒店本人!!!!夜晚看真的很讓人張大嘴巴這造型到底是怎麼完成的!!!

 

 

 

P37.jpg

新加坡就是一個人造之美!!!完完全全是一個城市的樣貌!

所有讓你驚嘆的東西幾乎都是人造出來的!!(雖然不知道這值不值得高興)

我但是我光看這些東西都讓人覺得驚訝連連!!那歐摳零.gif

 

P38.jpg

在燈光秀要開始之前燈都會全暗下來,我只選取了其中一張。

要看美圖的話我這個網誌找不到,有好多人都拍得超美的:)

 

大家在看燈光秀的時候大家都索性躺在地板上或是椅子上看這絢爛的燈光。

身邊是不同國家的人一起躺著的感覺真的好奇妙

P43.jpg

P43.jpgP43.jpg

搭配著音樂每棵樹都有自己的色彩!!!內心驚嘆之餘真希望下次還可以再來看看!!!

看完了超級樹的燈光秀之後我又沿著原本的路搭上通往金沙酒店的電梯,

沿著酒店空橋在搭電梯到一樓前往廣場準備看水舞秀。(也是跟著人潮走就對囉)

 

P39.jpg

從金沙酒店門口的廣場看過去真的是讓人很驚嘆!!

沿著河岸的對面就是一棟棟高樓建築,晚上的燈光一打下來就這麼近的距離觀看美景!!!

我走到水舞表演的前面時間一到大家都往前衝了!!

 

P40.jpg

 

站太前面會被水噴到!!!可是因為我矮子站太後面又看不到!!!

這場水舞秀是由三面水柱不同畫面交織而成。

裡面故事好像從以前到現在都一樣是在說一個從小長大的故事。(我不劇透!

其實我覺得水舞結束之後身邊的美景才是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地方:)

 

P41.jpg

後來我就沿著這個河岸慢慢地散步,

這裡非常非常非常適合談戀愛!!!

小情小愛親.jpg

我真心覺得要鼓吹大家來這裡戀愛,不信你可以認真看照片中下方有交疊的一對戀人!!!!

這個沿岸過去還有很多躺椅,我從身邊經過就看到好多對情侶擠在同一個躺椅上,

也有很多情場失意的人拿著啤酒坐在岸邊談天!!!

人生一定要坐在這裡看夜景阿!!!!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是因為這裡景真的很漂亮,讓我覺得非常放鬆,

時不時還會看到有當地居民在路跑,住在這裡的人也太爽了吧!!!

後來我就失心瘋的從金沙酒店走到對岸去。

 

 

P42.jpg

魚尾獅公園!來新加坡好像沒有拍到這張照片就等於沒來過一樣!!!

沿途經過的都是酒bar非常適合三五好友在這裡社交性飲酒阿!!橘子捧臉.jpg

對了,一個人也可以搭訕人家請別人幫我拍照!!! (我找到的是一個可愛的韓國妹妹)

 

聽說這樣就可以接到福氣和財運喔!!!!(那為什麼我去玩新加坡回來要吃土呢?)

 

 

P44.jpg

逛完這裡我又迷路了一番找地鐵站最後我也不知道為何從某個我現在也想不起來的地鐵站回家了!!!

哈哈哈哈

 

我就是這樣還是會迷路,但還是會到家。

 

 

 

第一天  19121步

 

arrow
arrow

    lovefood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