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沒想到老娘竟然可以開始寫蜜月旅行這種文章。(下一秒想,竟然有人會和我結婚)

講到蜜月旅行就立刻想到要去義大利,主要原因就是!!!!我小時候看了托斯卡尼艷陽下

打從看了那部影片之後內心裡就埋一顆種子覺得非去義大利不可。

沒想到這個夢想實踐在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旅行:蜜月!!!!

 

打定主意之後,剛好有隱加二結婚朋友說一定要和我們這對一起去(什麼時候有說過?)

感謝這對蜜月好伴侶及我的神隊友阿隆在發現我的功能很低的狀況之下立刻決定要跟團。

經由熱烈討論(我在隔壁沙發上躺著睡著)後來是選了我們四位都想要去的景點及北義南義都有玩到的晴天旅行社。

真的必須和大家說 踏入婚姻最值得期待的事情應該就是蜜月了,畢竟其他好事情也寥寥可數

所以一定要去一個自己夢寐以求的國家。(多虧我聰明沒有把錢都砸在婚禮上買摩天輪)

 

自從決定好之後就開始完全沒事做。

我們大概在去年12月左右選定好旅行社,不知道是要創造出飢餓行銷還怎樣,過一兩週我們的團就滿了!

出發時間在今天的5/27號到6/09號,總共有14天!!!!(當然扣掉飛機只剩下12天)

 

旅行社會在出發前進行說明會,還有發下一些小冊子提醒我們需要注意的事項。

 

畢竟一生一次的蜜月旅行,我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學習歷史探究古蹟及了解古羅馬發展的脈絡,最重要的就是徜徉在藝術與文化建築當中

(拍拍美照、看義大利帥哥、大買東西還有吃東西)

 

為了這一次蜜月旅行除了團費之外,老娘我真的是花了不少:

 

1.買了四件上衣(三件薄長袖、一件超常撞衫豹紋衣)

=>大推merci22每次出貨超級快,我在要登記的那一天也是買他們家的。至今衣櫃裡已經有好多merci22的衣服了。

2.一條牛仔褲。

3.兩雙鞋子。(情侶鞋*1、Grace gift 涼鞋*1)

=>老公一直很想和我穿情侶鞋拜託我一定要和他穿一樣的。

超級無敵推涼鞋好好穿。趁打折的時候買一雙七百多,學妹在經由我推薦之後於中午休息時間立刻買了一雙。哈哈

4.四條apure內褲。

=>真的要趁大折扣的時候買。我沒有搶到去年的週年慶價格!!!內褲的事情晚點再說。

5.換了一個不敢說價位的髮型

=>就是之前blog上有寫到的inn hair salon。

6.在購麻吉上買了一個除毛的行程,去到現場才發現有加除比基尼線。

=>但是我下一次要再除比基尼線應該要等到有小孩從我陰道裡出來的時候。推薦沒嘗試的過小妞們去,超痛超奇妙感。
7.買了一個貴桑桑口水流滿整個布料的頸枕。

=>cabeau。蜜月好伴侶推薦購買。很好睡,但是很熱。

因為支撐力很強,所以我的臉整個被擠到上面去。無法拍出睡覺的美照。網路上如果有人拍睡覺美照應該是騙人的。

8.買防曬乳*2。

=>免稅買的。在歐洲一定會用到!!

9.做了手及腳趾甲。
 

(只能說女人的錢真的很很很好賺阿,是只有我的很好賺吧)

 

旅遊小冊子上面有把義大利主要城市的最高溫、最低溫寫出來,

並提醒要洋蔥式穿法,夏天要準備薄外套一件。說明會上說絕對不要帶厚重的外套,要穿薄長袖,可以帶薄薄的圍巾。

 

我看了一下第一天到米蘭最低溫會到14度最高溫到27度。

上網查了一下好少部落客寫五月底六月要什麼穿搭,網路上都說要洋蔥式,我怎麼知道洋蔥穿什麼?

 

反正我第一次去歐洲又很擔心和緊張,

於是聰明如我為做好完全準備又趕快網購買了幾件蜜月用薄長袖(到底為什麼是蜜月用)

 

第一天5/27(一) -5/28(二)土耳其航空 21:10飛機至伊斯坦堡轉機至米蘭。(到達米蘭時間為5/28(二)9:30分)

米蘭天氣 高溫23度 低溫14 度 陰天

因為要搭飛機,所以我沒有戴隱形眼鏡,穿舒服牛仔寬褲及apure內褲

外加一件棉製略厚運動外套、內搭條紋長袖衫、運動鞋一雙。

一個手提上機包包外扣一個頸枕。

 

建議大家利用轉機的時候快速換好隱形眼鏡及畫上淡妝,不然像我在飛機上根本不可能畫。

畢竟一下機就要去景點了。

IMG_1238.JPG

在平地都還好,不過我們在第一個景點有到米蘭大教堂上屋頂參觀超級厲害的建築及藝術,

因為上屋頂所以風很大又很冷!!!這樣穿不夠,建議需要加上圍巾及帽子。

 

5/29(二) 米蘭搭火車及威尼斯 

威尼斯天氣 高溫16度 低溫13 度 下雨

那天從米蘭搭火車,到威尼斯到聖馬可廣場、走嘆息橋、坐電梯上鐘樓

 

威尼斯真的頗冷,照片這樣穿上鐘樓完全不夠!!

因為下雨的關係,鐘樓會潑雨且風大。

 

我穿長袖襯衫、牛仔褲、一件uniqlo 標榜純新羊毛小件針織衫(如照片)*這個超級無敵推推推。因為夠小件很輕便又可以保暖!!

及上圖的棉質運動外套,外加一條喀什米爾羊毛圍巾加上一個運動帽上鐘樓還是被風吹到雞雞叫,但是還可以撐得久一點。(大概不到半小時就下來)

其他團員穿太少也是一直大喊很冷很冷!!很快就下鐘樓了。

 

IMG_1449.JPG

上去的穿著大概如下圖!!!

背景是聖馬可大教堂。

 

IMG_1601.JPG

5/30(四) 威尼斯 

威尼斯天氣 高溫19度 低溫14 度 涼爽陰天

 

搭船到超級美麗的彩虹小島及威尼斯整日參觀。

就是穿長袖白衣外加花花長裙及運動鞋、搭配墨鏡。

 

早上因為有涼度所以我在白色外衣裡面偷穿了我的那件小uniglo!!!整個看起來愛水又不會流鼻水~~

但是中午進餐廳太悶熱所以又把小uniqlo脫了。

 

IMG_1789.JPG

 

晚上的時候再加上我的羊毛圍巾剛剛好很舒服!!!

IMG_1990.JPG

5/31(五) 威尼斯搭火車至佛羅倫斯再到比薩再回佛羅倫斯 

威尼斯天氣 高溫24度 低溫13 度 晴天

比薩天氣 高溫24度 低溫11 度 晴天

佛羅倫斯天氣 高溫25度 低溫13 度 晴天

 

白天真的是熱到炸掉!!所以需要戴上帽子以免頭皮曬傷。

裡面穿黑色背心、外加薄薄格紋襯衫(紅黑格紋超級容易撞衫)外加牛仔褲以及運動鞋。

晚上回佛羅倫斯有一點冷所以再搭上自己的小圍巾即可。

 

IMG_2034.JPG

6/01(六) 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天氣 高溫27度 低溫10 度 晴天

 

烏菲茲美術館超級值得進去看。

黑色中長袖(嫘縈龍和亞麻材質)外加白色寬版褲(和出發搭機時同一套)外加小白涼鞋一雙。

晚上因為走很遠所以有回飯店換運動鞋,完全穿不下外套。會很熱!!!!

IMG_2249.JPG

6/02(日) 佛羅倫斯到聖吉米納諾到天空之城再到羅馬

佛羅倫斯天氣 高溫30度 低溫10 度 晴天

聖吉米納諾天氣 高溫30度 低溫12度 晴天

羅馬天氣 高溫25度 低溫13 度 晴天

 

剛好這張臉有夠逼機。就放這張好了!!

這天來到天空之城!!!!還有聖吉米納諾(皮件、山城小物)

帶了個草帽、滑滑的襯衫(聚脂纖維100%)及超級緊繃肚子不舒服的米色亞麻休閒短褲外加運動鞋。

稍早的時候有穿牛仔外套,但是根本無法穿太久就脫了。

IMG_2601.JPG

6/03(一) 羅馬

羅馬天氣 高溫25度 低溫14 度 晴天

四河噴泉那渥納廣場

啊阿阿~白色寬褲好像太常出現><不過就是因為白色實在是太好搭了。

上衣穿一件很常撞衫的豹紋衣。(沒有一模一樣啦,就你也知道豹紋最近很流行阿

身上會卡一件小衣服主要原因就是一大早還是會有點小小冷。

老樣子運動鞋一雙。

 

IMG_2723.JPG

6/04(二) 羅馬

羅馬天氣 高溫26度 低溫15 度 晴天

應該知道哪一個是我吧><

這是在羅馬競技場,天氣也是好得不得了。防曬要擦擦擦!

白色短版t-shirt。外加綠色百褶長裙。(短版看起來腿比較長啦!)

鞋子是涼鞋。

這天也算是走了個全部競技場!!!!但是穿涼鞋,機歪腳如我竟然完全不會腳痛!

IMG_3070.JPG

6/05(三)羅馬搭車到巴里再搭車到馬泰拉和阿貝羅貝洛

羅馬天氣 高溫26度 低溫14 度 晴天

馬泰拉天氣 高溫26度 低溫14 度 午後有雨

阿貝羅貝洛天氣  高溫26度 低溫14 度 晴天

 

在馬泰拉已經是南義了,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鎮之一。

因為午後有雨又在微山區,我穿牛仔外套搭七分袖連身碎花短裙,在馬泰拉時搭運動鞋(因為山城需要走來走去)。

短裙一直隨風飄揚好險內褲都有選比較好看一點的,不過來這裡我沒想到風那麼大,不然我會穿別的來。

氣候舒服宜人,雨沒有下很大,而且一下就停了,所以還好。

 

晚上住在蘑菇村這樣穿微涼~~~~!!!然後改穿涼鞋!

 

IMG_3585.JPG

 

6/06(四)阿貝羅貝洛到拿坡里再到卡布里島

阿貝羅貝洛天氣  高溫26度 低溫15 度 晴天

拿坡里天氣  高溫28度 低溫15 度 晴天

卡布里島天氣  高溫24度 低溫18 度 晴天

 

這天超級幸運的是第一次就進了很多人夢寐以求的超級美麗藍洞!

上衣搭配的是大花度假風露肚臍(在網拍上沒有察覺到肚臍會這麼明顯)

但是以大媽心態,買都買了還是要硬著頭皮穿出門。

完全沒有馬甲線的狀態也算是蠻勇敢的舉動。

下半身就是牛仔褲外加運動鞋。

因為今天有出海以及環卡布里島行程單穿這樣會覺得很透風~~~如果怕冷的人可能要外加一件小外套比較好。

 

IMG_3661.JPG

 

6/07(五)卡布里島-阿瑪菲再回拿坡里

卡布里島天氣  高溫30度 低溫19 度 晴天

阿瑪菲天氣 高溫31度 低溫19度 晴天

拿坡里天氣 高溫31度 低溫17度 晴天

 

黃色條紋短袖洋裝外加牛仔外套(完全不會穿過中午)外加涼鞋。

阿瑪菲走到堤防那邊非常的熱,大概就和夏天去墾丁一樣熱。

所以我有外加草帽還有太陽眼鏡!!!

今天也是要大擦防曬的一天。

 

IMG_4078.JPG

6/08-09(六-日)拿坡里-龐貝-拿坡里機場-伊斯坦堡回台灣

拿坡里天氣  高溫31度 低溫19 度 晴天

龐貝天氣 高溫28度 低溫10度 晴天

 

最後一天我最期待的龐貝古城。內心異常感傷,時間過得很快,蜜月之旅接近尾聲了。

龐貝那天是早上的行程完全沒有遮蔽物!!!非常的熱大家都想躲在陰涼處,

需要帽子頭皮比較舒服~~~
 

因為要搭飛機所以就穿上了棉質的黑色上衣(裡面穿apure內褲及無鋼圈內衣)外加寬版白色牛仔褲(就是我搭機穿的!!!)

本來要穿涼鞋上機但是因為收到行李箱就做罷~!!

 

IMG_4296.JPG

 

將將將將~~~~以上把14天的服裝儀容都介紹一輪啦。

裡面有好多都是重複的衣服,後來發現我有幾件帶去根本沒有穿到(一條花裙子外加一條黑色點點短裙、一件無袖上衣後來變成睡衣穿)

最後統整一下我的行李:(只有介紹衣物類,其他個人用品自己準備囉~)

 

1.內褲本來帶了10多件打算丟掉6-7件後來因為省吃儉用大媽個性最後只有丟掉一件。

apure內褲帶四件,只要有過夜的旅館都會拿來洗,隔一天晚上就會乾乾乾。所以幾乎都是一直重複穿那四條。

2.襪子只帶三雙從頭到尾只有穿一雙,非常推薦帶短襪,我的那一雙短襪很快乾~~~所以每天洗(有幾天穿涼鞋)一下就乾了!!!

3.內衣帶了5-6件,只要有過夜的旅館都會洗,所以不成問題。

4.上衣完全沒有重複到(但因為坐飛機的關係,所以也不用帶滿14件)

5.長褲帶兩條,一條牛仔、一條白寬褲(最常穿)

6.裙子:短連身裙*1、長的連身裙*1(連身裙真的很方便完全不用想穿搭)

          一件花長裙、一件綠百褶長裙

7.外套:一件稍微厚一點點的運動外套、一件牛仔外套、一件uniqlo羊毛針織外套

8.帽子:一頂草帽、一頂運動帽

9.鞋子:一雙運動鞋、一雙涼鞋、一雙拖鞋(洗澡的時候超級需要)

10.墨鏡一副、眼鏡一副、隱形眼鏡足量(大概下午就要換了,因為會很乾)

     墨鏡一定要帶,因為那邊路上大家其實都很習慣戴墨鏡,所以你走在路上戴墨鏡不會顯得奇怪或假掰。然後太陽真的很大!又可以造型用~所以是必備之物!!!!

11.喀什米爾羊毛圍巾一條: 為什麼要一直重複喀什米爾是因為這個夠輕薄、但是保暖力又很足夠。所以放進包包不會太重。不然我其他圍巾會佔很多空間!

 

 

以上說明,提供給未來五月底六月要去義大利的朋友們!!!!

 

 

最後我真心推薦大家去義大利玩,因為真的好美好美好美啊!!!!!少女閃爍眼.gif

歷史、建築和藝術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

 

 

 

arrow
arrow

    lovefood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