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已經一個多禮拜了,
上班還是沒有認真收心lol

三不五時翻到照片還是覺得:阿~~~能去義大利真好。

 

這次參加晴天旅行社的團,

其實意外的不討厭耶,雖然中途還是會有覺得景點逛不夠的感覺,

但是不用去想接下來要做什麼、要怎麼搭車這種感覺就覺得好爽。

而且!!!!自助旅行會餓到翻掉的事情從來沒有發生過。

 

從飛機上一走下來即便有時差和做了超級無敵久的飛機,

我們心情還是興奮難耐!!!!!!!!!!!爽歪歪.gif

 

第一餐我們就去吃台灣料理。

老實說本來非常期待的義大利美食,吃了幾餐之後發現還是台灣味好吃!

IMG_1255.JPG

義大利建築很厲害、歷史及藝術感強烈,讓人嘆為觀止。
米蘭我們待得太短,沒辦法完全感受到米蘭的時尚。
也無法去到星巴克的旗艦店。

這真的是讓人扼腕的地方。

 

IMG_1272.JPG

在米蘭大教堂外鴿子很多很多,恐.jpg
有人販售幸運繩和玉米要餵鴿子的時候,要臉很跩的趕快走開。沒什麼兔.jpg

不然你一拿可能就是不知道多少歐元掰掰了!!!

 

(鴿子真的超級多的啦!!!!還有人會讓鴿子站在手上,好恐怖啊!!!!!!)

 

IMG_1282.JPG

 

進入米蘭大教堂的雕塑作品數量繁多,
整個教堂耗時了五百多年才完成,
著名的藝術家、雕刻家都有協助興建與藝術工作。

因為近年來有修復藝術家協助清理窗外的工作,才能使得美麗的窗戶重新透亮看見畫,

這個建築經過陽光的照射角度,在地上的光點可以看出現在是幾月份!

真的很讚嘆先人的聰明才智!怪叮噹.jpg

 

P5281429.JPG

 

汗顏的是已經忘記當地的導遊和我們介紹的重要史觀,只記得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義大利的歷史和故事還有錯綜複雜的人名太多了。
能夠和導遊一樣講解哪一個家族和哪一個家族聯姻,
大力士還有聖經裡的約翰,還有掉下來了人皮。
誰拿的是鑰匙誰拿的是一本書,
真的是超級不容易。

所以我決定暑假的時候要來閱讀古羅馬與義大利的書

(拜託開學的時候問我有沒有做到!!!!!!!!!!!!!!)

P5281435.JPG

雖然我是文組的,但是我的腦子裡還真的完全記不住!

走到屋頂上去,那天的天色不佳也因為下午的關係,所以風非常強勁,

建議大家五月底來的話,還是要帶保暖衣物加圍巾,不然在上面也是會有人一直發抖的唷!!世態炎涼.jpg

大教堂的外牆上也有許多驚人的雕刻作品,為了支撐牆面的飛扶壁。

還有奇怪的神怪動物,可以慢慢的觀察和欣賞。
 

IMG_1299.JPG

 

 

來到義大利一定要吃幾隻冰淇淋!!這是義大利導遊推薦的:

雖然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這一隻價格多少,店員說的話我也是沒有聽很懂

但我猜應該是兩隻共六歐!

 

 

IMG_1344.JPG

IMG_1352.JPG

在外面走走也是容易遇到街頭藝人,但我也不是每一個街頭藝人都會拍,你也知道我為何會拍這一個。啾.gif

不過不管在哪一個國家,如果太靠近拍攝行動藝術街頭藝人會被收錢喔!

所以有時候還是要注意一下街頭藝術者的規範比較有禮貌囉:)

 

這個藝人那時候在唱Knocking on heaven's door!!!會記得是因為我竟然會!!!!(主要原因是艾薇兒有在專輯收錄過啦)

IMG_1340.JPG

 

IMG_1424.JPG

 

在歐洲和台灣最大的不一樣就是這張照片拍攝時間是晚上八九點了,天空還是微微亮著,

所以我都不知道現在是幾點,感覺好像可以再逛晚一點點,

因此下一次如果再來歐洲我還是要選擇接近夏天的時候來玩:)tsai_1.gif

arrow
arrow

    lovefood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