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威尼斯搭車到佛羅倫斯的火車上,

我們很認真的在分裝蕾利歐的試用包。

不得不說在威尼斯的蕾莉歐遇到台灣店員及台灣媽媽的感覺真的是有夠親切,

更貼心的是重要台灣人會買的商品上還寫下了台灣售價、試用包也是大把大把的送。

希望下一次有機會受邀威尼斯影展的時候(什麼時候會被邀請?)可以再去買!

 

IMG_2013.JPG

搭到佛羅倫斯時,我們先拉車到連科學都很難了解原理的比薩斜塔,

比撒斜塔欸!我竟然真的來到了這個地方。tommy_9.gif
這個景點大概就只會被排半日到一日遊吧!

因為大部分旅行社只會參觀最主要的斜塔周邊,所以我們在比薩並沒有待很久。

在遊覽車停車場到達之後還搭了一個通到比撒斜塔的超觀光的接駁車!

IMG_2064.JPG
到站之後導遊提醒我們不管怎樣都不要在外面那一排路上買伴手禮!!!
也要非常小心扒手,導致我整條路上沒有很認真欣賞美景,都在觀察哪個路人很像是扒手tommy_8.gif

在附近吃了午餐後,就讓我們自由自在的狂拍大家愛拍的觀光客照片。

小撇步:可以立刻上IG搜尋#比薩斜塔 或是 pisa就可以找到超級多觀光客、網美的拍照靈感。

IMG_6584.JPG

晴天的行程安排有要爬上比薩斜塔,爬上去大概要10幾分鐘,
在上去之前還得要先把包包等大型東西寄物(一定要記得,不然不給上去)通過簡易安檢才能走上去。
整路上蜿蜒傾斜,有些人在這裡就會頭暈想吐,哭哭.jpg但是我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上到最頂端,風很涼很舒服,看下去的風景也是一樣驚為天人,
不過我偶爾還是行走緩慢的像個老人,
超怕會跌下去,即便有很穩固的鐵柵欄!

其實我對於會發生危險的事情真的完全是俗仔

 

IMG_2128.JPG

從比薩回到佛羅倫斯,在飯店check in之後還安排了迎賓酒。

IMG_2152.JPG

才慢慢走去吃晚餐。阿.....爽口愛.jpg

 

大家對佛羅倫斯這個城市的印象是什麼?
我的印象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
在徐志摩的文筆中它叫做翡冷翠,主要原因就是他的義大利語叫做Firenze! 夫瑞ㄘㄟ
發音起來就像是翡冷翠,是不是很美?

但是翡冷翠不是哈利波特裡面的飛馬嗎?

佛羅倫斯也是在義大利被我排名前三名的城市
不管是建築外觀,還是晚上的現場演奏的街頭管弦樂團街頭藝人,
好像走在其中自己都變得很有文藝氣息。

IMG_2208.JPG

 

隔天6/01(六)是完整的一天佛羅倫斯行程。

走老橋、逛烏菲茲美術館及聖母百花大教堂,吃完午餐後的自己走走晃晃走到全地圖至霸。

佛羅倫斯一天應該不夠啊!!!!!!!

IMG_1063.JPG

是說那時的藝術與貴族掛勾,
在烏菲茲美術館裡面,能看見堤香紅、最恩愛的一對夫妻、幽靈的雙腳、維納斯
還有聰明的畫家巧思,從不同角度看會產生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好想要分享很多畫作,但是大家還是親臨現場才會了解我在說些什麼。


這種重要的細節果然還是要有專業的解說才能發現。

我喜歡這次導遊充滿自信的解說,聽得出來看了許多文獻與做許多功課,

甚至是知道當烏菲茲美術館換德國人當的時候可能會變成什麼模樣,

這是要對藝術有多深厚的熱愛和了解才會知道事情得始末啊?

IMG_2252.JPG

走出烏菲茲美術館在附近重點區域走走剛好在但丁之家遇到當天的活動。

但可惜的是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重要活動。

但是有小朋友在念禱文以及穿著正式古時服裝的人拿著旗子在聆聽著。

IMG_2267.JPG

中午則是吃非常厲害的丁骨牛排。

是說在牛排來之前我們已經有了前菜,所以一看到這個兩人份的丁骨牛排是有點嚇傻的。熊驚.gif

那天坐在我們隔壁桌是一個家庭帶著一隻台灣犬,

可愛的狗狗用非常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們><不給狗狗吃覺得自己真是殘忍啊!

IMG_2342.JPG

吃飽飯後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也是至霸佛羅倫斯的開始!!(走到腳斷掉的開始)

聖母百花大教堂 

這個沒有進去裡面進行參觀。

IMG_2292.JPG

SMN百年修道院進去參觀是一個古老的藥房及小型的博物館,但是我竟然完全空手而回!!!

連香水都沒有買,那天真是克制到不行啊!!

IMG_2394.JPG

晚上在中央市場的牛肚包真是難吃到爆炸,

很多人都說來中央市場就是要吃一下牛肚包。

IMG_2426.JPG

但是那天的印象真的非常的差阿><(還是台灣的刈包好吃多了!)

應該是說我實在吃不習慣很硬的麵包外殼。
個人覺得完全可以不用去嘗試,如果可以我要重新點一客松露麵來吃。

但是很喜歡中央市場的每個店家裝潢,還有充滿異國臉孔的店員及路上的行人。

IMG_2420.JPG

已經走了那麼久,

我們走到腳快斷掉,還是必須要滿足阿隆想要全地圖至霸的心。
 

IMG_2440.JPG

在這個地方晚上會有好多旅人在這座橋上坐著、聊天著看著美麗的佛羅倫斯夜景。

超級無敵適合寫詩和談戀愛的地方。

吃到我覺得排名前三的俗又大碗的冰淇淋店,(只要點兩歐的就可以了)

 

IMG_2446.JPG

走到米開朗基羅廣場時真的是笑也笑不出來。

因為要走來這裡真的是要歷經超長超長的一段路,

即便可能不是那麼長啦,但是那天已經走很久所以就心理覺得很長!

IMG_2465.JPG

來到廣場下會看見這一條超級無敵長的樓梯,真的是眼神死。tommy_11.gif

但都走了20幾分鐘過來了,不爬上去也說不過去。

所以回去的那一路上幾乎沒有很想說話哈哈

IMG_2470.JPG

第三天來到聖吉米納諾,一個古老的山城。
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認真地逛美景,因為在這裡就敗了不少皮件,真的不少。tommy_1.gif

如果可以的話應該要放更多時間在這裡!!(幾乎每個點都說過類似的話)

 

這是在還沒大開殺戒之前能露出的溫柔笑容。

IMG_2523.JPG

當天要大開殺戒之前,晴天旅行社還有贈送我們吃Gelateria Dondoli古城世界冠軍冰淇淋。

我吃的是番紅花口味(特殊口味)及巧克力口味。

IMG_2528.JPG

 

離開聖吉米納諾之後就往厲害的天空之城前進。

天空之城,原本期待會慢慢走進去。
但是前一天晚上腳斷掉,隔天又非常熱的狀態下,
我就只能在觀景台及路口處拍拍這世界遺產。希望下一次有機會走進去看看裡面的美景。
不過走在走去天空之城的沿路上,就已經讓我喜歡這個奇妙的與世無爭之地了:)

IMG_2559.JPG

但是我們也是有團員很厲害的走了這麼類似長城(有那麼短嗎)的道路進去了天空之城。

當天天氣大好,所以沒有雲霧繚繞的樣子,但是能在這樣的地方有一座古老的城市,

真的好像是童話一般的存在。

IMG_2582.JPG

 

 

阿....去佛羅倫斯那天到現在竟然已經一個月了。><

好想要再放假阿阿阿。(這樣說一定會被說過太爽!!)

但是老娘人生就是以玩樂為目的而工作著啊!bye.gif

 

arrow
arrow

    lovefood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