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沒那麼透啦!!!真得很容易被騙耶你們,果真是涉世未深!!!!

 

哈哈哈,好險這只是網路世界,我想如果我真的現身說法,應該會有好幾千名觀眾想要揍我吧!!(爽笑.gif啦啦啦

  

..............................................................................................

好的,接下來請把鏡頭交還給棚內主播。

 ..............................................................................................

各位電腦機前面的觀眾朋友大家好,今天人氣主播小少女我,

為大家來介紹位於台灣東北角的美景:

 金瓜石石石  石石  石!!!!

 (我還是以去的當日時間為主,可以說是個回憶錄,由於照片真的太多又太美了,讓我想要不記起細節也難阿!)

首先主播先來簡介一下金瓜石的個人資料:

好的,沒有觀眾想聽,因此我想我就直接進入今日的主題:金瓜石玩透透透透 !!!!

 

沒關係待會兒大家就會漸漸了解這個濃厚歷史感故事性之強又帶有點小感傷的小鎮

完完全全符合具有人文素養的您去參觀及旅行的一個地方!

(阿婆小提醒:

由於現在已經接近午夜時段待會兒將有許多美食的照片,因此請各位減重或是抗誘力低的朋友們斟酌觀看!^^)

 

由於我本人是雨神的關係,本來打算上周就去的,殊不知又在那邊愛下雨吼吼吼!!

內心多麼期待這一次的深度美食之旅因此而延遲了一星期,

BUT!!!等待總是為了最甜美的果實

金瓜石總算被我GET GET GET!!!!呀.jpg  

 

這次我們還是從汐止出發經由瑞芳(下一次的旅遊計畫點)的車站前市場

吃了最有名的兩攤龍鳳腿和古早味番薯之後繼續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首站就來到 黃金博物園區(Gold Ecological Park)!!

(這次請自己去查一下入館時間哼!還要我幫你查好好,最嬌生慣養就有,有貼網站給您了啦哼,

其實是這個網站介紹的非常詳細,因此可以上去看看有什麼新鮮事,幫助你做事前的旅行規劃唷!)

 

整個園區你亂逛或是走馬看花當然就一下就看過去囉!

 

但是我建議可以安排一整個早上都待在這裡,慢慢的享受這裡帶給你的感官享受 

整個園區包含了自然生態,採礦的歷史軌跡,以及日據時期的建築,從這些種種的建物和遺跡

可以想見當年採礦盛行情況!

這裡面有之前偶像劇小豬拍攝轉角遇到愛住的日式房屋,

就是在園區里的一進去很快就可以看見叫做四連棟的日式木造房屋,

上次去的時候外頭還在維修因此無法入內,現在總算可以好好參觀了!

通常外頭都會排很多引領期盼的旅客,其實它並沒有限制在裡面逛的時間,

所以我通常都會當最後一個,慢慢的看,享受悠閒但又深入的時光!tommy_4.gif  

進去都會有導覽原先播一段影片介紹一下金瓜石和整個園區的內容物,

我相信在場只有具有人文素養的我才會專心!

 

有沒有很熟悉的場景?

IMG_4033

(如果沒有也沒關係,因為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

以前日式建築都是小而美,五臟俱全!!用我的身體當比例尺,

你看看以我這麼曼妙身材的女子,

走廊要塞下兩個人都有點困難了何況是魁武的男丁!但是他們的房子都做得很精緻,

讓人很有安全感,同時也可以聞到淡淡的木頭香味,是個讓人覺得舒服的地方

IMG_4039  

(裡面的照片我當然拍很多,但是還是讓你們親自到現場看會比較有感覺!不然都看光了就沒新鮮感了,您說是嗎?)

這是四連棟的外觀,要先警告各位,這一系列我真的太愛拍了,

導致我找不到只有建築物的樣子,讓各位無法看見全貌!!

哈哈哈,真的很sorry,請看倌自動幫我隱形看後面好嗎? 

IMG_4045  

(為什麼我長的那麼像男人啊啊啊!!嗚嗚嗚

雖然整個園區真的很大,但完全不用擔心!因為會有非常明顯的指標,而且入館也會有

製作精美的地圖!如果你迷路了,裡面還有警察局咧!最棒!

IMG_4050  

看到那麼多點,果然是讓我嚇傻了!口水不斷湧出緊張感大增!

因此只好去買一支冰淇淋讓自己鎮定下來,呼!!

這一支號稱黃金冰淇淋的老實說貴桑桑到一個不行,果然是黃金!(一支要價新台幣六十元!!!)

不過其實他是用地瓜做成的但我很願意花!畢竟吃過才知道好好吃唷!yummy!  

雖然當天氣溫有點低,依舊抵擋不了我想舔他一口的欲望!橘子捧臉.jpg

後面就是他的礦工食堂!裡面東西就是觀光區會賣的價格,相信您懂我的意思!

IMG_4054  

 

吃的嘴巴甜茲茲後就要踏入今日的一個小高潮:本山五坑!!!

(need ticket! Nt.50 dollars)

顧名思義就是一個礦坑,礦坑這種地方我個人覺得踏進去就會不由自主的感傷!

因為通常都會讓我聯想到當初工人在裡面辛苦的挖礦的情形,然後要冒著生命危險

在那種不見天日的工作場所,然後一挖就不知道會不會出來,家人都緊張得要命,

卻又因為經濟的關係必須讓親友進入危險的工作地點! 嗚嗚嗚我要哭了!!

但是我今天想要親自進去礦坑讓我走入歷史的感覺,感受那種生命的脈動和堅忍!

  

 IMG_4064

入礦坑就要先戴這種非常時尚的安全帽套啦!(本來想要用小縮圖,但看不見經華只好用中縮!哼對您們最好!)

當然如果您的頭圍過大的話,很可能連戴都戴不上去,就算您硬要帶也可能會發生一整天都拔取不下來的慘劇,而有頭痛或暈眩等負作用產生!

 

 

準備要進入礦坑前,都會有專人替您解說 ,進入礦坑倒底會是什麼樣的狀況?

一次也只會放近幾個人,以免發生不必要的意外或危險!恐怖吧!哼!

要真正進入的時候當然要在礦坑前面拍一張表示我有來過!

真的是有夠x掰的臉!!絲毫不知道這可是一個非常厲害的地方 !!

IMG_4071  

但是您想知道裡面長怎樣嗎? 由於本小姐我時薪領得不多,因此請製作單位,

讓我多製作幾集一系列的報導,想要繼續看完請耐心等待本小姐心情好,啾咪!

我們下次同一時間再見了,請期待,記得要看喔!啾.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food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