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嘿~~~~~算是我聰明,選在吃飽飯後才來打網誌!!! 探兔.jpg

 (但我猜打完之後應該會把明天早餐麵包吃掉吧...)

話說,雖然開學了但怎麼內心還在持續放假中><              怎麼辦我收心比國九學生慢很多:'(

誰叫我這次的寒假旅行太充實了呢?

貼心小提醒:     好的你沒猜錯,這篇就是有關於吃的文章,  如果你很餓的話建議您先行去用餐吧!

................................................................................................................................

我們在京都逛完金閣寺(可連結到上一篇文章)之後就搭公車準備用餐。

用餐地點就是鼎鼎大名的京都廚房: 錦市場 (點我有官網連結唷^.*)

如果從金閣寺到錦市場的話就是搭12號公車到四條烏丸站   (我真心覺得日本站名都有一種很搞笑的特質)

(其實搭到四條高倉站是會比較近的,可是到四條烏丸站的車比較多:因為烏丸站離地鐵站比較近所以車才多)<- G先生專業問答時間

下車之後還是需要找一下下路,大概五到十分鐘才能到達。

看到這個標誌就知道錦市場近在眼前了!!!

SO SORRY  拍的照片都被電線擋住哈哈,反正要進去吃了所以管它招牌長怎樣啊!!口愛.jpg  

  

P1260325

 

雖然他的名字叫做市場,可是完完全全打破我這台灣人對於市場的印象耶!!!

不會有歐都拜和汽車開進來然後對你猛按喇叭!

也不會有魚腥味或血水到處流竄。

連市場都是乾乾淨淨,就算有買海鮮地上也不會看到殘留的腸子或是滴滴滴的水,

我沒有親日,但是這一點台灣確實需要和日本好好學習!!!!

這裡還有個小貼心之處就是有彩虹遮雨棚,

就算外面下大雨我還是可以在裡面悠悠閒閒吃我的豆乳小圈兒~~

 

還有還有!!!!連市場都有專業的官網,把所有店家都一系列的寫進去,店名還有位置!!!實在是太讓我驚嘆了

阿鳥威,明明不是我開的卻被我捧上了天><

可是就真的太多優點了嘛...

錦市場:

大部分的店家在周末和周三都會休息。

如果你有特別想吃的店記得要上網看營業時間或避開這兩天喔!!

我這次找地剛好在星期天都有營業所以我就排在星期天啦~~~ 算是夠謹慎!

 

 

P1260326

這是我這次來錦市場指定要吃的烤牡蠣!!! 大安~~~

在門口就可以看見應該是老闆正在大殺特殺!!!強調每日直送的鮮牡蠣阿~~~

但是因為現場排隊人潮真的太多,所以我們先往下一家前進。

P1260328

第一間吃到的就是這家位在轉角的 京 こんなもんじゃ 藤野豆腐店 (完全不會唸)

這也是在網路上很常看見別人推薦的。

豆乳製品:像是豆乳甜甜圈啦、豆乳冰淇淋啦...

但因為天氣對我來說太冷我就沒有吃冰淇淋了!!!

P1260331  

這次我點的就是左上角的生湯葉,還有一份小的豆乳甜甜圈!!

每一樣真應該都點來吃吃看的><

P1260336  

這就是小甜甜圈的樣子!!!

我只有吃到兩個!!!哼哼哼嗯....jpg  

因為G先生覺得最好吃就偷吃了好幾個!!!

可是不得不說這個真的蠻好吃的耶~~~

一口吃進去香香熱熱的,我是不知道吃多了會不會膩啦,

但是還蠻值得吃吃看的唷^^ 他小小一個好可愛:)

不到五分鐘就立刻被掃光光~~~~~~~

 

炸這個的機器真的超級自動化的。

到時候你們現場參觀就會了解我所說的!!好方便的機器!

P1260332  

 

接下來我還點了這個生湯葉X刺身(只看得懂漢字),

因為不知道怎麼用日文說,所以就拍下剛剛的商品介紹照片,直接拿到點餐櫃檯去和他說。

這個生湯葉簡單來說應該就是薄薄的豆腐。

冰冰涼涼的、嫩嫩的,有點像是布丁的那種感覺可是又更嫩一點點(哈哈到底要怎麼形容她啦!!))。

我個人覺得蠻好吃的耶~~~不是重口味的喔,

他還搭配了醬汁和挖撒比! 這挖薩比真的可以沾來吃吃看,夠嗆但又不會不好吃!!!

整體來說我下次會再吃一次!

 P1260338  

錦市場大部分賣的漬物比較多。而且都可以提供試吃!!! (有沒有人力馬筆記下來了)

你看我沒騙人吧,

這可是在市場裡面,地板好乾~好淨喔~~

 P1260343  

接下來就這一家 三木雞卵,所謂的雞卵就是雞蛋的意思(到底有什麼好解釋!!!)

所以你會發現他們家門口擺了好多好多的雞蛋!!!!

P1260345

我們吃的就是他最簡單的高湯蛋卷啦!!!

這個蛋卷呢是用新鮮雞蛋還有熬煮高湯做出來的唷~~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濃濃的蛋香味!!  因為他是捲起來的所以口感很厚實!!

可是我在猜如果吃熱的話應該會更好吃!!!下次我想要吃吃看包著其他東西的蛋卷兒!!

P1260347  

下一家 是這個  ごま福堂 。

因為雅芝姐姐要買芝麻,所以我們就進去逛逛。

挖屋~一走進去超級香的芝麻味耶!!!! 我本人沒有很愛吃,可是味道真的特香!!!

裡面將芝麻小姐本人做成非常多樣的商品(當然也有試吃的地方^^)

所以我們待了一陣子,,,,

P1260382  

真當我們打算要走出這家店的同時,

一個不小心被這小櫃台所吸引!!

上面寫著NO. 1商品!!               我們三人互相對望了一下,忍不住買了一串來吃吃看!!!

P1260368

這個類似麻糬(客家稱呼 粸耙仔 )的小東西豪不客氣地沾滿了滿滿滿的芝麻粉!!!

只能說 一級棒!!!!!!抖讚.jpg  

甜而不膩,而且非常有嚼勁帶點Q彈的麻糬搭配這個超級香的芝麻粉,

而且軟軟熱熱的麻糬完全擄獲我的心耶!!

好險我們有走進來吃!!!

P1260371  

這張照片完全呈現出自然的風貌!!可見麻糬有多Q彈~~

我剛剛說芝麻粉有多滿,

我在吃的時候還不小心噴出來一點點

但當我們把整串吃完之後還要像吃王子麵一樣把手上的芝麻粉通通倒進嘴吧裡面!!

P1260378  

吃到一小小小段落之後當然就是要稍作休息一會兒,

通常和錦市場搭在一起的就會是錦天滿宮了!!!

錦天滿宮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他的鳥居深入民宅內,

真的是完全崁進去喔,(不知道民宅裡面是不是真的還保有鳥居的尾巴)

P1260385  

一看就知道這個神社最主要就是求取學問之神啦!!!

看見滿滿的燈籠,還蠻難不發現他的!!!

P1260392

裡面有一個必摸的神牛,

聽說摸了會變聰明喔~~

P1260396  

大部分的繪馬,上面都寫滿了祝福自己考試合格的祈願簽!!!

原來不管在哪裡大家的願望還是不外乎這幾個啊!!

P1260414  

這就是有名的名泉,錦之水。

每次去神社都要有一個禮貌的禮佛儀式。

想當然爾我們也會來一張這種做作的照片!!

 

P1260415  

但是我們的心一定是完全虔誠的!!!tommy_10.gif  

不容許開玩笑!!!!!

錦天滿宮當然就會看見許多人搖鈴鐺還有虔誠尊敬的祭拜,

這個部份我就沒有多加介紹了,

繞到後面也有小造景包含了許多小小的神社。

下次來的時候也別忘了到後面觀賞一番!! 

P1260402  

離開了錦天滿宮,我們還是依舊回到錦市場!!!!!繼續我們的大吃任務。

其實後來發現我們都是吃少少但是吃多多 (少量多餐的聰明概念)

雖然下面這張照片的我很醜,可是還是忍不住放上來,

這個隨意的小攤子和藹親切熱情的老闆還特別跑出來和我們合照!!!

這一家在買海鮮魚貨的,

我們買的是小章魚鵪鶉蛋!! (250 yen 不便宜吼)

顧名思義就是把小章魚的頭顱裏面塞了顆鳥蛋 (怎麼聽起來那麼殘忍啊!!!!!)

P1260417

可是我的媽媽咪啊!

這個口感超好吃的耶~~小章魚好軟Q喔 ,

冰冰涼涼的帶有醃過的醬味,

一咬下去還有滿滿的一顆鵪鶉蛋。

有點像是餐廳吃到的那種開胃冷盤,

但這個小東西實在是太令我好奇了, 一整個完整的小章魚雖然很可憐,

可是還是不免說:      章魚小哥 ,您真好吃!!!

大概一口到兩口就可以把它吃光!!!!!!!生命無常阿....

P1260420  

吃完了章魚小哥之後又要去吃它的好兄弟香蕉臉.jpg  

就是博士章魚燒啦~~~~~!!

P1260434  

這個章魚燒店,就是請你和機器買票。

來,有看的都知道,      在日本買票的口訣是:先投錢再說。

點完你要的東西就會列印出一張小小卷。再把這小小卷拿給櫃檯就可以囉~~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方式的,如果我是老闆用這種方式就不會有算錯錢的疑慮啦!!!!

 

P1260435  

我們這種背包客當然是點最便宜的><

180yen,這個價位在日本算是章魚燒界平民一哥啦!!!!tommy_1.gif  

每一顆其實我覺得都算還可以,但是也沒有到吃完難以忘記的地步。

口感也是偏軟的那種,真的和在台灣吃得好不一樣喔~

送上來時熱騰騰騰的~~我們就直接坐在門口的椅子上吃,也是三兩下就嗑光了!

(但是打到現在我看到照片還是好想要來一盤啊!!!!!!!!!!蝌蚪鬧.jpg  )

 

P1260443  

好啦好啦~~打到這裡我們其實也吃了不少的食物了,

最後在這裡吃到的就是我一開始提到的大安烤牡蠣囉!!!tommy_11.gif  

其實我們在這裡還是等了一番,但是其實翻桌率算蠻快的,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了:))

不得不說一下 日本的店真的是小不隆咚的!!!  如果兩個人遇上了還真不知道怎麼會車!!!

另外日本餐廳裏面好像也沒有禁菸,所以有時候都會有人在你隔壁大抽特抽>~~~<

但是像是這種BBQ的店好像難免吼~~~

P1260470  

當然我們點的就是BBQ OYESTER啦!! (現在好像變貴了,之前找的資料都是一份200元)

可是不管我一定要吃到!!!!!!爽笑.gif  

這裡的牡蠣真的是超級鮮甜~~完全沒有腥味!!!

而且因為他是BBQ的原因還有點炭在上面

只可惜我沒有搭配啤酒來喝,聽說這裡的啤酒也是好喝到不行~!!

一顆250元 我大概一口就把它吃進去了!!!!! tommy_8.gif  

但是我決定下一次還是要把他排在行程之內,而且我一定要點啤酒來喝,不要攔我!

怎麼辦,現在看到照片我的唾液一直不斷在分泌阿~~~~!!!!

你沒看錯他那甜甜地汁液,還殘留在那堅硬的甲殼裡,吸一下~~啾啾啾好好吃

P1260482  

人家HOLD住姊是一秒變格格,

我讓她:  一秒變空殼!!!   (疑,新梗?)

P1260489  

....................................................................................................................................................

噢~~~~~噢~~~~~~噢~~~~~~~~~~我對我自己好殘忍.....我好餓...tommy_3.gif  

  ..................................................................................................................................................

我們還有帶一個好吃的茶菓子到二条城也立馬被吃光光。

涼涼的帶有茶的香味。

有點像是台灣可以買到地蕨餅 *(說不定就是)

這個也讓我們排蠻久的時間!!看起來也算是名物的一種啦!!

P1260458  

阿姨都在那邊現場操作給我們看,

我在那邊站了超久,G先生一直說我可能會破壞國民外交!!!

P1260464  

這個是用精緻的木小盒裝,

我覺得也蠻適合當成伴手禮的^^

這個吃比較久一點大概花了我們十分鐘左右!!!

P1260469  

哈哈哈,以上。

我們完攻了錦市場。

但是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沒有介紹到啊!!!!剩下的就靠你們去發掘囉:)))  bye.gif  

我要去吃我的早餐麵包了....... (小聲)

..............................................................................................................................................................................

後記:

本來要把馬鹿一代拉麵也一起寫進來的。但是寫完到這裡的時候我已經有點太餓了哈哈哈。

而且也花了我不少時間阿~~~從吃完晚餐到現在也過了四小時啦!!!!!

如果你喜歡,歡迎給我回饋唷 啾咪^.*

(至於馬鹿一代到底哪時候有呢? 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food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