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

若問我重回新加坡想要好好再逛哪個地方,我想我會首推直落亞逸 (Telok Ayer)

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我本來沒有這個地方放在行程內,

不過第二天早上不知道什麼原因,我選擇先在這個地方下車,然後慢慢步行到牛車水。

 

我想我做對了!!!

事實上今天白天的整個行程就是亂排和沒有做功課的結果,

我在網路上做功課的時候不小心下載了錯誤的地鐵表,(藍縣在2015年第二階段完成)

因此我以為bugis站(武吉士站)沒有連通到小印度,殊不知根本就是超級無敵近的上兩站!!

P63.jpg

從這一站走下車,我想一定要慢慢走。

路上行人不多,我可以非常悠閒看這些歷史古蹟,我很喜歡有歷史文化感的地方,

相對於烏節路、金沙酒店那區,這裡的歷史感又特別強烈。

 

P45.jpg

(Nagore Dargah 纳宫神社,穆斯林回教建築)

雖然說是誤打誤撞,卻讓我覺得非常值得!!!!

同一條街上可以看見不同的宗教建築,

而且一走出去那美麗的建築特色讓我忍不住拍了非常多照片!

這篇文章有介紹了直落亞逸歷史沿革

P46.jpg

如果可以,我認為這條街非常非常適合好好深度旅行一下,

慢慢的走,慢慢地逛慢慢地了解這裡的建築、文化還有歷史。

熟悉的閩南廟宇,轉個頭看見回教堂,這就是這一個街區美妙的地方。

..........................................................................................................................................................................................................

我從直落亞逸街(Telok Ayer st.)走到街底右轉廈門街(Amoy st.) 會看到一個土地公廟,(上面掛了一個大伯公的紅色標誌)

從隔壁寫著Ann Siang Hill Park的小山門穿過去。(別懷疑就是要爬坡)再走一小段安祥路,轉往厄士金路(Erskine Road)

真的是這裡就是隨意亂走,反正我想牛車水大概就是這麼一個地方,亂走也是會到的。

 

P47.jpg

來到牛車水因為已經接近中午,我首先先找的地方就是填飽肚子的麥士威熟食中心。

不過這裡讓我小找了一下路,因為呢~~~這附近剛好在整修!!!

我跟隨著標示走就看見了熟食中心在我眼前!!

 

而來到這裡一定要吃的就是有名的天天海南雞飯
營業時間11:00~17:00 週一公休
我每次都會算準營業時間,網路上做好功課就知道如果要吃天天就不要正中午來,因為那時候可是會大排長龍的。

所以我就選擇在一開始營業沒多久11點出頭就到了這裡!!!

雖然在我前面有人排隊但非常快就輪到我了!!

 

 

P48.jpg

超級無敵幸運(每次出過吃東西我都蠻幸運的,不用排很久然後都可以吃到美味美味!!!)

這是我已經買完吃完拍大家排隊的照片。(內心有一種哼誰叫妳們不早點來的快感!!)

P71.jpg

不知道大家都怎麼點,我點的是香滑雞飯!!!(有分小、中、大)

我記得他好像和我說已經沒有小的了。

沒關係!!!一個人就點個一份夠豪爽!!!

P49.jpg

 

他非常的簡單,就是白斬雞肉外加米飯還有兩片不知道什麼的菜,還有一盤小辣椒。

但因為簡單!!!!就超好吃。雞肉非常的滑嫩,沒有在開玩笑!!!!

下面的米飯應該是雞汁淋上去的,每顆飯粒都帶點淡淡的黃色。

我幾乎不到十分鐘完食!

 

不過我一個人吃完一盤就飽了,但我超想吃金華魚片米粉還有粥品!!!!

算了下一次再去把全部吃完!!

*桌上飲料是檸檬甘蔗汁(對面的)

P50.jpg

 

沒吃到!!!下次要再去吃!!

 

P72.jpg

因為一個人吃完那一盤就飽了,因此我就先去跑行程。

沒想到早上行程結束之後最後又回來牛車水再吃了一下

老伴豆花

P69.jpg

非常適合走到累了、倦了再回來吃的一個透心涼嫩嫩豆花。

他的感覺其實我覺得蠻像是中華豆花的口感。

甜甜的、涼涼的。

P59.jpg

基本上我今天吃的這兩樣東西都讓我覺得有到4,5顆星沒有踩到雷。(畢竟網路上也蠻有名)

重點是我根本沒有等到!!!

所以我說阿~~人還是要做功課的^^

 

P74.jpg

來新加坡好像一定要來麥世威欸!!畢竟他得到最讚熟食中心獎!!

麥士威熟食中心 Maxwell Food Centre
地址:1 Kadayanallur Street Singapore 069184(Maxwell Road與South Bridge Road 交叉口)
營業時間:每天8:00-22:00

...................................................................................................................................................................................................................................

離開了麥士威就前往牛車水主要街區了。

牛車水就是中國城,我覺得這個名字非常引人注目,常常在台灣看見牛車水但都是餐廳。

我其實是一直到去新加坡才知道原來牛車水是這裡來的。

(因為以前的人都會騎著牛車來這裡取水,所以就叫做牛車水)

 

P52.jpg

這裡最著名的地標應該就是佛牙寺了,佛牙寺的後面就是牛車水廣場。

一個傳統的佛教建築。

P64.jpg

這也是牛車水的代表性建築馬里曼興都廟屬於印度教建築,

印度教廟宇對我來說最明顯的就是有許多神祗的雕像。

而如果你細看的話,每一個神像都有很特殊的表情或是姿勢。

 

P67.jpg

進入廟宇裡面若你穿著無袖、短褲都需要外加一層布才能踏入。

裡面有許多印度人正在祭拜,他們都有特定的儀式與動作、有些會在頭上擦一抹白白的粉。

我覺得當有機會踏入其他宗教的廟宇時不妨觀察神像、祭拜方式與動作。

花一些時間看看,會有很多有趣及不同以往的發現。

P65.jpg

牛車水美食街以及這附近的整個區塊都是充滿著中國城的感覺,

每一個攤販都像是在慶祝節慶的歡愉感、賣明信片、中國風的書法字、高掛的燈籠與各式各樣的小物。

很適合慢慢走走逛逛採買伴手禮。

 

 

P61.jpg

站在街口拍照好像是一定要的背景就像是一幅畫一樣。

熙來人往、傳統但又高彩度的建築物,每個轉角都讓人驚艷!

 

 

P53.jpg

看到這個攤位讓我不禁會心一笑,

用中文字寫的英文名字,到底有沒有那麼需要?好幽默的一個藝術品。

上面還有蘇珊愛杰克,好像是國中英文課本裡面會出現的菜市場英文名,就像:小明、怡君一樣。

P54.jpg

我從某個小巷子穿過去,發現了街邊的塗鴉。

忍不住停下腳步觀賞轉角的驚奇,不知道如果是一群人來走走晃晃會不會有這樣的機會?

 

P56.jpg

.........................................................................................................................................................................................................................................................

行程第二天安排在牛車水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因為要到天宇旅行社 (點我連官網)

購買這幾天在新加坡的所有票卷。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家在台灣這麼有名,每次爬文都一定會看到。)

天宇旅行社有自己的fb,我在要出發前還有私訊詢問了他們一些相關問題,並且拿到最新一期的報價單。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 10:00 - 20:00
周日&公共假期 :10:00 - 18:00

地址:133 New Bridge Rd

 

P68.jpg

首先要到天宇旅行社,就是找到唐城坊(china town point)算是小型的百貨公司。

這裡離地鐵站只要180公尺。

 

一進大門口抬頭一看就會看到有許多旅遊業者的招牌。

左邊數來第二個藍色那個就是天宇旅行社的位置。

沿著樓梯上三樓就可以看的到了。

 

P57.jpg

如果是要買票卷的話就直接在門口外面就有擺攤子在賣了。

外面也會有很多報價單讓你一次看個夠,因為我已經想好自己要買什麼所以速度蠻快的。

 

阿婆貼心小提醒:

注意在這裡購買票卷是要用現金交易的!!(所以你在準備旅費的時候一定要把這個價位算進去)

 

P72.jpg

我一共在這裡買了:三張環球影城外加一張金沙酒店SKYPARK兩張新加坡河船票。

共233新幣 (其中環球影城和空中花園是一組77元、遊河一張18元共兩張、再加兩張環球影城)

頓時失血不少!!!不得不說新加坡所有要用到票卷的地方都好貴喔!!tommy_5.gif

....................................................................................................................................................................................................................................................

購買玩票卷我又搭了地鐵去小印度區玩了一下午之後,

最後又繞回牛車水(因為還有一些時間我還想想要再逛逛然後慢慢走回直落亞逸看看傍晚時候的樣子)

不過下午的牛車水又是不一樣的風景,旅行只去一個時間點真是太可惜了。

 

 

P58.jpg

我在牛車水廣場上看到了許多阿姨伯伯們在跳舞,畫面上那個阿姨真的非常熱情與專注在自己的舞蹈上。

每一首歌開始撥放的時候都跟著唱而且非常大聲,跳舞也跳得相當精準!!!

幾乎一首接著一首,我就站在這裡看了將近20分鐘。

突然發現這也是新加坡人生活的一種方式,我也暗暗的想等我到那個年紀的時候也要和他一樣這樣坦然開心的跳舞。tommy_9.gif

 

 

P73.jpg

傍晚的街道,房子好整齊,外觀好美麗。

有點安靜的瞬間!

 

 

P75.jpg

我離開牛車水亂走亂繞就走到了紅點設計(RED DOT DESIGN)博物館

沒有走進去,但是這樣的建築物就這麼唐突的出現在角落。

非常吸引我的目光,也因此我在這裡訓練手力拍了超多張自拍照。

 

 

 

最後勉強選一張我覺得還算好看的!!!!

P62.jpg

 

 

***後記:

其實那天我拍了超級無敵多張自拍照,我真心覺得怎麼會那麼醜!!!

如果想拍長腿妹就一定要把桿子拉超長很可能會打到路人而且很引人注目!

所以要旅行拍出美美照片真的要訓練一番!!!

另外切記不要將鏡頭放在腰以下的位置,因為這就是無止盡拍到自己雙下巴的角度還有不知所云的照片一堆。

 

 

 

 
 
 
 
 
 
 

arrow
arrow

    lovefood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