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如火如荼了寫一長篇,算是一個非常沒有效率的文章

因為足足寫了五六小時哈哈哈(當然中間包含太餓去吃麵還有晚上吃晚餐!真的是離不開吃耶~)

每次寫最久都只寫完一天...要寫完完整行程真的是遙遙無期阿~   (遠眺加點煙

你知道這趟行程我的一台相機一共拍了七百多張照片,

其中還有一天的行程都是在C.R.A.Z.Y shopping完全沒拍照,不然我想應該是可以破千了

可是這次!這次!我一定要寫完港澳才罷手好嗎?好嗎?好嗎?   因為很重要所以問三次!tsai_3.gif  

............................................................................................................................................

好啦~總算要進入第二天了!!!時間來到2014.7.29

我真的活像是觀光客(本來就是)在地鐵站拍照,不過我只是在這裡轉站啦>< (完全使用八達通喔)

今天想當然爾也是在完全行軍的旅程,準備好十足的腳力就繼續往下看吧go go go !!!

P7292675  

但不得不說今天一開始的行程完全在意料之外欸,我們想去吃的買的兩家都沒開!!!

1.檸檬王

 

地址:香港上環永吉街FP-20號排檔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0:00AM-17:00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這一家檸檬王一早就送了我們個閉門羹,上面說因為賣太好了要等到八月中才會繼續供應!!!

ㄚ我也想要開店開的那麼唱秋~~~秋~秋~口愛.jpg  

 

這裡主要購買的物品就是一小包的甘草檸檬,很適合買回去當伴手禮

 

P7292679  

來到這條街,真的是我所喜歡特殊街景,每一個店家的坪數都超級小的,真的無敵小欸!!!

這條街要怎麼找呢?

**從港鐵上環站E1出口出來,沿著德輔道中往中環方向一直走,看到介於中環及上環間的永吉街右轉!

就可以看見像是這樣小坪數的貨櫃,而檸檬王就藏身在這貨櫃其中一間!

P7292681  

.......................................................................................................................................................

 

2.蓮香樓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營業時間:0600-2300(茶市:0600-1600)

本來我們要前往陳意齋買買乾果蜜餞也這麼巧沒開!!!!!

在門口大唱哭哭思米搭之後就趕快去蓮香樓吃早餐囉~~

P7292707  

這家我覺得來香港一定要來欸!!!一定!!!

完完全全充滿港式風味的早茶,可以完全體驗香港飲茶生活的一個地方,

這裡歷史悠久在1918年創立可以說是香港最有歷史的茶樓了~~

裡面還有假鳥籠和假鳥,同伴說好像是周星馳演的港片會拿著鳥籠逛來吃早茶這樣!!!

 

好有畫面喔~~~哈哈哈阿北拋.gif  *這張好派得上用場喔

 

另外有很多港老人會一群帶著一份報紙就這樣邊吃邊看報紙邊大聲聊天!!!

 

 

 

我好喜歡這種感覺喔~~老的時候也要這樣~~超在地!!!

P7292700  

這是早上九點多的場景!!!

聽曼說中午的蓮香樓又會變成另外一種餐點,早茶只有早上才可以吃的到.

另外一進去就要自己找位子,通常不會有人帶位唷,

我覺得我們相當幸運!!!因為一進去就立刻有我們的位子欸!!!

然後呢~~

要吃東西請自己去餐車裡搶!!!!!算是一個很有野性的一餐!!!

聽隔壁同桌的說來蓮香樓不自己去搶吃不飽的啊!

P7292702  

我們一連拿了五六樣,

基本上每樣我都覺得很加分,可是出乎我意料之外香港的口味比較清淡欸!!!

除了某個大點魚偏鹹之外,其他口味都算比台灣淡但非常好吃!!!

  P7292698

這個叉燒包裡面的肉好好吃,而且一拔開來就香噴噴的。

我猜如果不是塞在包子裡讓我配飯我可以吃上三碗!!!!no problem!!

P7292692

這個就是港味很常出現的河粉類料理,裡面通常都有蝦子!!

而且這裡面的蝦子都真材實料不會是零零碎碎的,是有口感完整的一整尾喔~~

 

這裡食物的照片我就沒有放上非常多,因為這只是我寫早茶而已欸!!!

我們很幸運都沒有其他人在虎視眈眈等待我們的位子,

讓我們可以悠悠閒閒吃完早餐!!!

***小提醒一下:

拿了蒸籠要記得給服務員劃記你拿走的東西,不然一定會很兇的喊你一下 哈哈哈!!!

另外蒸籠上面沒有寫那個食物的名稱,都是看到直接拿唷,牆面上才有所有料理名稱!!!

可是這家算是很平價的料理!!!!也不會讓你看到帳單下巴掉下來啦~~

阿...寫到這裡我又餓了...

 

................................................................................................................................................................................

3.樓梯街、荷李活道、中環半山自動手扶梯、石板街

就容許我這幾個一起介紹吧,因為這些大概就是兩個小時的小行程,

但並不是說這裡並不有趣喔,

我們可是在這裡拍了非常多張照片呢!!

而且我非常喜歡這裡的街景、地形一切一切~

對我來說真的好像是逛大觀園,完全朝聖心!!tommy_10.gif  

P7292714  

這有點像是文青的一個街道,轉個彎就會發現驚喜!!!

我喜歡這個LOVE IS THE ANSWER.

P7292717

 

一定要壓腳背的三人組,這就是在樓梯街的邊邊,每個建築物都有一個獨特的風格!!!

像是這種類似的照片已經拍了不下十幾張了吧><

每一個都有拍雜誌的背景(阿...)

P7292720

這個就是太過多禮的小黃,聽說這個雕像很常見,是嗎??

可以像它彎那麼低真的很不容易欸,我大概30秒而已就覺得很酸!!!

 

 

我踏得這個街道是孫中山史蹟境,

這是完全大斜坡,,,,

車子能夠噗噗噗開上來我感到非常佩服!!!!

 

P7292726

 

樓下就是鼎鼎大名的樓梯街啦,雖然這裡充滿文青風格,但我一點也不想住在這邊!!!!

哈哈哈偶爾來來是很美啦,

但天天住這真的雙腳可以拔蘿蔔了!!!!兔轉.jpg  

 

 

P7292735  

踏上這個HOLLY WOOD荷李活道感覺好像蠻時尚的欸,  

香港因為曾經被殖民統治的關係有好多街道名稱都讓我難以理解,

台灣可能會有中正路、中華路那些

可是這裡都是什麼彌敦道、加連威老道阿那些從洋名翻過來的街道名稱。

 

P7292745

 

在要前往半山手扶梯的途中必買的就是這瓶甘蔗汁,好生津解渴的一瓶喔!

可是它其實一小瓶要價就是是hk30元120塊台幣

不得不說在超級無敵熱的行軍當中我一定也會掏錢給它!!

這是一間路過會不小心錯過的小店,可是你可以直接看見他在隔壁榨甘蔗,

當然還有賣一些其他龜苓膏等等的飲品,

喝一口真的超級涼爽好喝欸,下一次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來一瓶

然後大口喝光它!!!哈哈哈月亮害羞.png  

 

 

P7292747

 

接下來還會經過一片彩繪的大牆,

阿..又讓我忍不住想要拍一下照片!!!!為了拍照我們可是排了一下咧!!!

P7292756

 

香港的街道房子好多,街道好窄,然後車開好快!!!!!!

我也很喜歡這張照片,一個不小心捕捉了香港人的生活美景~~~~

這一張沒有任何招牌,,,可以說是相當乾淨

 

P7292758

可是接下來這一張就是完全性的雜亂街道欸!!!

哈哈完全是招牌林立阿,我在想如果一台卡車開過去,

這一些招牌完全被刮著走欸~~~尷尬笑.png  

 

P7292759

半山手扶梯是我覺得最便民的服務,

這裡的天橋根本不用走一步路,就直接做手扶梯直直去你要到的地方!!!

可是我猜後來應該也很多觀光客來這裡大肆拍照吧!!!

 

P7292761  

石板路街道,故名思義就是用石板鋪的一條街,

邊邊都是好多的小攤販,這裡好多特色或是角色扮演服裝!!!

如果有特殊節目應該可以來這裡採買一番~!!!!

 

P7292766  

 

...............................................................................................................

4.蘭芳園

 

地址: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六07:00-18:00

走完這一趟感覺已經行軍完畢,欸拜託,我們才走了一半的行程!!!tommy_4.gif  

 

時間來到下午一點多,我們前往蘭芳園吃吃午餐(完全不知道下一餐是12小時後了)

這一家店的位置實在是很歪,就是在斜斜馬路邊的街道上,這裡車子多人又多!!!

來用餐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啊!!!!

P7292771  

這裡排隊的人很長可是翻桌率也很快,我們沒有等很久就可以進去用餐了!!!

在等待的時候外面的服務人員就直接用洗盤子的洗手台順便洗了一下自己的頭!!

哈哈實在是很豪氣的作風!!!搖滾教師.gif  

***提醒各位盡量不要往處理餐盤的地方看去,因為注重衛生的人可能會很不滿意這一點喔~~~

P7292772

菜單的照片沒有拍很清楚不過也沒有關係,

大部分來這裡會吃

絲襪奶茶、豬扒包、雞扒撈丁等等的食物,

店員會推薦套餐點法當然你可以依照自己的方式去做點選!!!

 

P7292774  

這裡的服務人員實在是有夠自在!!!

旅行小插曲:  

點單人員撞到阿曼的手,讓阿曼的菜單整個飛打到隔壁客人還不小心濺了一些飲料,

結果服務人員還一直用粵語說曼:手賤!!!手賤!!!月亮哭.jpg  真的是惡人先告狀欸!!!

我們一整個無奈之下又只好一直道歉:哈哈哈 ><   尷尬尷尬

 

不過我發現這好像就是他們的活潑待客方式讓我們可以和他多說一點話的樣子...

P7292776  

 

 

噹噹噹~~~~就是絲襪奶茶,有點像是濃烈帶點略苦味的立頓奶茶香

只要是凍奶茶每一杯一定會加上超多冰塊!! !(   是因為我不敢說去冰微糖這種話很怕被打)

心臟要夠強以免吸到後來會冷啾啾~~~

不過這樣炎熱的夏天喝上一杯真是爽歪歪欸!!!

P7292775  

上面就是我第一次在香港吃到的豬扒包啦!!!!

這一家豬扒包用的外包就是一般的漢堡麵包,

裡面則是豬肉片,和我當初所想像很厲害的豬扒包相差有點多欸....

有一點期待太高的小失望感><但是整體口感並不差啦,只是沒有超級厲害這樣~~

 

下面就是點點看的心多多撈丁啦~~~

撈丁就是像是炒泡麵的概念....

因為吃到後來整個麵食有可能因為冷氣太冷而有點涼掉了,

讓我覺得如果是熱熱吃會更好吃的感覺!!!!P7292778

 

 

最後上來的這個就是傳統咖央西多士,

上面那一塊就是牛油=奶油=butter!!!

多士是有被油炸過的土司,這個很好吃喔~~~

如果吃個一半真的還蠻不錯的,

可是一樣我吃多了還是覺得會有點膩的多士!!!

 P7292780  

........................................................................................................................................

 

5.山頂纜車、杜莎夫人蠟像館、太平山夜景(三合一行程)

*旅行tips:山頂覽車來回加杜莎加看凌霄閣夜景

經過各種比價最方便的就是直接在奇摩拍賣買三合一的票卷就可以了,

大概一人台幣830元,面交不用錢。票劵貴在杜莎夫人蠟像館。

現場直接買會更貴唷(另外你看到人潮那麼多也不想買了吧)

好啦,吃完了午餐我們就前往時尚銅鑼灣稍微逛了一下逛街行程沒有拍很多...

不過在前往搭纜車的過程中我們乘坐的是來香港一定要嘗試的叮叮車!!!

無敵便宜又非常有趣的交通工具啦~一趟才hk2.多塊大概是十塊錢不到的台幣...

P7292783  

每一台叮叮車的外觀都很瘦長,有專用的軌道,另外是外殼都不一樣每一台都蠻有特色的。

可是雖然是同一地區可是反方向的站名卻不一樣,

這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要去哪一個地點以免搭錯囉~~

P7292786  

我們搭往木棉道下車之後照指示前往太平山纜車搭車處,這真的是一個瘋狂的開始!!!!

我是覺得如果以前沒有搭過想要嘗試的話是可以用覽車搭上去,

但如果你不想要瘋狂的和陸客及印度家庭擠車的話就覺得可以不用走這個行程!!!!tommy_11.gif  

P7292788  

來到這裡恭喜你已經算是打了成功的半個戰役!!!!

因為在那之前我們經歷了大概兩小時的排隊然後被瘋狂插隊的冒火過程!!!蝌蚪鬧.jpg  

另外不要期待可以有和平的照順序魚貫前進這種夢幻排隊畫面,

只會有一堆人瘋狂往你身邊擠並且還大喊:往前往前往前!!!!讓你理智斷線的一句話這樣!!!

到底人有奪多我這裡就不再贅述了,在要上纜車這個階段也是一個瘋狂哈哈哈

 

所以我們就先從杜莎夫人蠟像館開始。

P7292792  

裡面當然不免俗的就是各類型的人體蠟像,我覺得館藏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整個逛出來大概是一小時左右,

我想要看的朝偉也不在裡面!!!!所以我有點桑心欸tommy_5.gif  

但是依舊還是有我可以不用看介紹就可以叫出來的超級大咖啦~~

P7292810

我覺得這一張真的好像我們參加直播喔~~~這是誰應該不用我多說啦~~~

而且我覺得這個蠟像做的真的唯妙唯肖!!!

裡面有國際巨星、港澳名星、還有世界名人...brabrabra

富城這張真的是很浮誇~~

而且完全很不想和我拍照欸哈哈哈

P7292796

結束了杜莎夫人我們當然就是前往看夜景的凌霄閣,

前往凌霄閣的電梯其實就可以看見美麗的大廈夜景了!!!

這個夜景我覺得也是很值得來談'戀'愛的地方欸!!!

或是幾個好友在這裡喝啤酒聊心事的好所在(只是可能會被攔下來)

 

凌霄閣夜景就是我們前一天去維多利亞港的對面從太平山上看下去

我那天一po上夜景照立刻有人就說你也去香港喔!!!

可見這片夜景真的是大家來香港一定會去的地方啊!!!

 

在這裡拍出一張夜景加人像的照片我們已經試了有50張左右==tsai_1.gif  

P7292853  

這裡當然也要來個小教學**如何拍出自然夜光加人像

路人一經過還一直誇我們:這個專業!!這個專業!! 還不學嗎?

夜拍小tips:

首先當然是要先準備一台相機然後大概兩到三個人手。

第一個拿相機,另外兩位打光。

相機先取好景(可以用auto或是更專業調光)之後。

請另外兩位朋友用手機的閃光燈照在主角的臉部或是周圍的地方(因為有時候照臉會太亮)

這樣就可以拍出人亮景也看的見的夜景人物照了!!!!

當然要拍這個恥力也要夠高,因為路人還會以為模特兒多美,結果殊不知也只是路人甲可能會大失所望!!!

但是為了拍美照你的恥力當然要夠高啊!!!!!!!tommy_9.gif  

誰管路人閒言閒語啊!!!(不妨礙到別人的情況下啦)

 

 

當天的霧也蠻大的~~所以夜景並沒有非常清楚...

但是這樣看其實也可以看見很美的香港島及九龍半島囉~

P7292860  

下山當然我們還是坐纜車下去,但是下山的纜車就沒有那麼壅擠了!!!

不過還是會有一些零星插隊的人...

哈哈哈不過說實在話那覽車還蠻值得坐一次看看,

因為坡度之斜的!!!!真得有夠斜!!!!然後在纜車上也可以看見夜景

另外一邊就是一般山坡上的街道!!!如果不是因為人潮太多倒是會非常好玩的!!!

...........................................................................................................................

**下山之後請記得順道繞去蘭桂坊走一趟!!!

因為那邊大概就是台北夜店區有一個街區都是夜夜笙歌的地方。

 

許多人高馬大每個都像是模特兒的外國人還有腳踩高跟鞋大走在斜坡上卻不會拐到腳的女人

 

有許多的bar還有特殊的水菸

 

非常值得一探究竟,但由於我們整個是觀光客穿著實在不好意思在那邊大辣辣拍照哈哈哈

 

 

 

可能一整個會被小看,所以我們保有高姿態的離開那裡了。tommy_8.gif

...........................................................................................................................  

6.翠華

 

地址:香港尖沙咀加拿芬道2號地下
(靠近地鐵尖沙咀D2出口)

 

最後最後,總算到最後了!!!!!!!!!!!!!!!!!!!!!!!!!!!!!!!!!!放鞭炮!!!!!

我們本來腳斷掉非常期待要吃的妹記大排檔竟然在12點多就宣告打烊><我很期待的說~~

P7302870  

 

所以我們只好在這個立牌上面拍張照就只好悻悻然的離開了。

最後總算在小巷子(應該說在整修的巷道內找到了救命恩人!!!!!!!!!!)

翠華小姐

點了杯凍檸茶!!!!!!

把檸檬戳戳戳~~喝杯檸檬香氣的紅茶 hk16!!!

也是一樣冰塊超多喝到最後心臟一樣冷啾啾~~

P7302871

這個炒河粉我喜歡!!!

青椒脆度相當得夠,而且香氣也夠。

我很少吃到青椒這麼好吃的欸。

可能也是因為肚子很餓的關係,這一盤一下子就吃光光了,完全掃空!!!!!

P7302874

波羅油本人,

這也是我很常聽到去香港一定要吃的港式點心!!!

這個波羅本身吃下去會有許多小碎片掉下來,麵包夠軟夠香!!!!

裡面包了奶油也具有足夠香氣。我覺得也好吃!!!!

 

 

P7302873  

最後就是這個魚蛋河粉啦~~

Q彈的魚丸,咬一口都滿滿的是魚的鮮味!!!!

連湯都有收到魚蛋的精華,讓我們整個算是晚餐的宵夜做一個完美的ENDING啦:)

P7302872  

 

................................................................................................................................

 

橘子捧臉.jpg  欸,,,,,我總算寫完了欸!!!!!!!!!!!!!!!!!!!!!!!!!!!!!!!!!!!!!!!!!!

 

快點幫我放鞭炮!!!!!!!!!!!!!!!!!!!!!!!!!!!!!!!!!!!!!!!!!!!!!!!!!!!!!!!!!!!!!!!

 

好啦其實我一直考慮要不要分成兩篇來寫,可是一旦分了兩篇下一篇就不知道哪時候才會寫完欸><

完全能了解自己的個性啊!!!!!

我想你們可能看得很累,就趕快去吃個宵夜吧嘿嘿嘿^^

麻煩也請為我這狂出勞力和精力的傻笨支持一下囉大害羞.jpg  

 

........................................................................................................................

後記:

要感謝一下我的老娘,在(下午四點多)我寫的過程當中幫我煮了點心水餃一盤,

然後還吃了一頓晚餐!!!!(六點多)

可是到現在已經八點多啦!!!!!!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food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