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開學前一天焦慮之心情遠不及於久久未更新網誌信箱被百萬名讀者灌爆來的恐慌啊...

今晚廢話不多說趕快進入我們的本文,以免待會查看信箱時因信件大爆滿造成網路塞車就萬萬不可了><)

逼哩壩啦蹦 逼哩壩啦蹦蹦 逼哩壩啦蹦蹦蹦

開春第一篇就是要有這種喜氣洋洋大紅大紫的開頭文^^

畢竟應景應景應應景

新春開運之完全符合客家人勤儉持家的艱辛求財路大公開

不看可惜啊啊啊啊啊啊!!!!!搖滾教師.gif  

 

老實說會來這間鼎鼎大名的廟宇真的是非常陰錯陽差因緣際會的有趣故事:

那天我的百年好友因為內心的少女情意而在寒假期間建議我們去求個好人緣。

百年老友少女心 : 欸欸我們去烘爐地求好人緣!聽我弟說那邊超級靈驗!

百萬人氣部落客:  真的假的!!!好啊,感覺我也應該去拜一下!!!

百年老友少女心  :對呀,那我再上台北找妳好了。

幾天後....

百萬人氣部落客 :欸不對呀...我上網去查過烘爐地好像不是求桃花的耶...

                        那是土地公廟是專門求財運的!!

百年老友少女心 : 蛤...沒關係啦...土地公人很好^^應該不會介意的..

.......................................................................................................................................

到底為什麼最後我們的對話會歸結到土地公人很好這件事情我也不得而知,

因為要去拜拜想當然認真的我也為此做了點功課!!!

既然做了就不要白費工夫,而且我也非常需要求財運!!!!

於是我們幾個熱血女子當然也就義不容辭的答應了(到底和義不容辭有什麼關係這也不得而知...)

會說我們是熱血女子不是沒有原因的您待會兒就知道^^

.............................................................................................................................................

首先我們從台北車站搭乘捷運從古亭南勢角到頂溪站(點我有聯結至台北捷運路線圖喔!)

下捷運後再轉公車627號至烘爐地站下車,

以上大致上要耗費一小時左右的時間

你以為旅途至此已經夠奔波了嗎? 手掰.gif  NO NO NO!!!!!

公車到達烘爐地站才是我們熱血的開始,目前時間來到下午的兩點半左右^^

先奉送我那可愛的高中百年好友正妹照片陪我當天一起鐵腿熱血的兩位啾.gif  

P2060440  

這是在烘爐地站下車之後還可以美美假外拍的一張圖片^^

穿著水噹噹實在是當天一大敗筆不過可以留下美照好像也是美賣:)

下了公車之後一看不得了...恐.jpg

原來我們的目標不是一下車就到達的地方...

  

P2060432  

哈哈哈2.2km而且還是登山步道,對於平時不運動臨時要爬山的我們來說確實是一大困難!!!

但是熱血女子以及我們的虔誠基因不畏任何艱難說什麼也都要衝上前去!!!

這就是態度啊~~~~~~~~~

 P2060438  

請各位看官睜大眼睛看看我們距離目的地是如何的遙遠^^

有看見我們鼎鼎大名的烘爐地福德正神大神像 在遙遠的那山頭嗎?!ㄎㄎㄎ....

DSC05094  

一般來說應該是會有接駁公車直接到達山頭,

但是等了兩三分鐘之後我們想既然來都來了何不就試著登上去以表虔誠呢?

我們的如意算盤是:下山再搭接駁公車就可以了!!果真perfect又smart的新選擇!!!tommy_9.gif

 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拍拍拍...

誠可謂初生之犢不畏虎,暗潮洶湧深不知啊 !!深不知!!!!

走到登山口之前還有一小段蜿蜒的山路,算是非常一塊蛋糕般簡單,

每個路燈的柱子也會標示出目前我們已經在財神爺的眷顧之下了。

等於是預告著我未來一整年的生活^^

P2060436  

走了一小段路總算來到登山口!!!

會有一個非常不起眼而且已經生苔的指標告訴著我們財神的所在!!!

烘爐地:

DSC05106

讓我們再靠近一點點些^^ 

是的沒錯我們距離目的地已經更靠近了些:約1900M粗眉毛.gif  

 P2060451   

這是在登山口水美人的笑吟吟紀錄  

還可以比讚比yeah嘴巴笑開到耳朵

 

*(瀏海這件事情倒是沒辦法掌控的自然岔開...石油小姐假髮依舊穩噹噹^^)

DSC05102 

之後我們整路上除了往上爬...還是往上爬...

你沒有看錯,登山步道真的很名符其實的在登山!!!

一開始還很有興致的拍拍沿途的櫻花邊走邊聊邊大笑,

但是爬到這裡的時候我只有不斷的喊休息休息我要休息!!!哈哈哈哈 

DSC05114  

不過說老實話,我還蠻喜歡偶爾這樣的健行活動,

當天我的羽絨外套在這個活動當中凸顯多餘

在寒冷的二月天還能夠冒汗真的是有夠健康!!!抖讚.jpg  

路途當中很清幽風也很和煦,當天的天氣真得是很眷顧我們涼涼的:)

爬上山的過程當中景色其實並不多,除了櫻花之外就是數不盡的階梯!!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要走登山步道,

而另外一個選擇就是純粹蜿蜒的髮夾彎大馬路!!!

我們看了看還是決定走登山步道好了^^tommy_1.gif  

DSC05129  

爬到一半可能是因為少女心的關係就花了半個鐘頭,

路途中有一小座橋,

從橋上看下去是一整片的美景,難怪很多人說烘爐地晚上去可以看到漂亮的夜景,

感覺通過南山福祿橋之後之後也不用擔心錢財的問題就會滾滾來!!

而且你一定要夠虔誠用步行的方式才能通過哈哈哈!!就是指我們!!!

DSC05124

走到這裡你以為快到了,果然真得是很沒見過世面的鄉下人,

其實我們還是需要繼續往上爬的...

哈哈哈,老實說我覺得沒做功課有時候是好事情,

就是你不會知道路途有多困難,而是到了就開始工作

反而會有另外一番風景!!!

而且你也知道一定會到達目的地,

走了就會有路,爬了就會到頂

重點就是不要放棄!!!!怪叮噹.jpg  

 

(難怪我說我的網誌很有教育意義原來就是這樣...不愧是百萬人氣部落客啊啊啊) 

DSC05134  

這是我們一爬上去的景像,請讀者自己再往回拉至第二張照片會發現,

原來我們這麼近^^

到達這裡的時候我們真的有無比的興奮感,

可是算算從台北車站到這達這裡也快要兩小時了,

差不多三點多快四點了 !!!!

當然如果你是用開車可以很快就咻咻咻上來啦!!

我們興奮的拍拍福德正神的超大神像,

 

以為到達了烘爐地可以開始求財,

殊不知等到登上財神殿時才發現原來求財之路並不是想像的簡單!!!!

就是要艱辛的過程成就感才會蜂擁而至!!!!tommy_6.gif  

我想這是伯公(客家人稱呼土地公為伯公)想要告訴我們的道理吧!!!

*(從另外的角度拍下伯公的樣貌和藹中又帶點威風!)

P2060463  

你看到這三個字之後表示你要繼續往上爬!!!爬!!!爬!!!

才會到達我們在新聞中看見那傳說中的福氣財神爺!!!tommy_1.gif  

 

DSC05148  

這張照片是由兩名外國的遊客幫我們拍的,

我們就從one two three以及one more和thank you中

拍下這張自然的照片,可以從照片中看見我們背後的階梯^^

 

*(這時候可以從大家瀏海的樣子可以窺見一二路途的遙遠)

DSC05151  

哈哈哈,我那時侯蠻腦子在想著:

只要看著地板一步接一步就上去了,

沒有問題的!!!

完全不理會我的大腿在無止盡的尖叫和瘋狂發抖中!!!!

DSC05152    

其實我覺得很妙的是,就算已經爬了那麼多樓梯,還是看見有很多身障人士在販售玉蘭花!!

真得很好奇他們是如何爬上這麼長遠的坡道!!!???

 

*(我的兩位好姊妹的笑容很明顯的已經是在苦笑了 哈哈哈!!!不過是辛苦的微笑依舊美麗!!!)

P2060465  

 攻頂之後,我們真的覺得山上的空氣大新鮮!!

而且香客絡繹不絕!!

大家都為了未來的財運祈求著...看見很多業務還有各行各業的人當然也包括自己

總是希望求得順遂與財運的旺旺來:)

在開始進香之後因為不便拍神像所以我們就拍下了烘爐地最具代表性的金元寶還有財神爺!!!

香油錢換取一元錢母,希望我們可以財運順遂一整年!!!!

 

P2060468

*(據說不能摸土地公的頭與背!!!而且聽說摸的地方不一樣代表祈求不一樣的事情!!)

摸土地公的鬍子可求福氣、求子

摸土地公右手的權杖求權勢與升官

P2060471  

後來我們誠心的求完錢財換完錢母之後,就在外面休息一陣子...

畢竟好不容易上山就想要多待一下於是就在廟外面拍拍照呼吸新鮮空氣。

玩了一下這次一起戴上山的lomo相機還有可愛朋友的sony 

不是我愛說他們真的很可愛美麗笑.png   (你可以指相機也可以指人^^)

在外面玩相機的時候被一些香客白眼 wow!!!

真得是很不好意思...我們也只是想拍拍照而已><

 

P2060489  

最後準備下山我們跟著指示牌來到免費接駁公車停候處,

看了看今天的班次,感覺一下子就會有公車來,我們放心又開心的等候一下

這時來了一位熱情香客:

今天接駁公車沒有開唷,不用等了啦!!!

我們心中的如意算盤硬生生的斷裂碎成無數片...月亮哭.jpg  

P2060495  

坐在候車亭的我們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

怒吃了好幾條零食..才不甘心的往山下走

時間來到五點半左右...

 

其實算了算我們也是蠻剛好的啦^^

但是每走一步下山的路程我的腳就瘋狂的抖了一次真的是不誇張!!!

我們還企圖用美色想要搭便車,

但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伸了好幾次腿舉了好幾次大拇指,

最後我們還是靠毅力下山了!!!!

P2060498  

現在的天空還是亮亮的,等到我們到達今天搭車上山的地方時

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

重點是...就在我們快要到達的時候眼睜睜看著一輛公車從我們前方開過:)

哈哈哈哈哈哈!!!!!!!!!這就是旅行!!!!!!!!

 

好險台北公車算發達不到15分鐘又來了下一班車!!!

也宣告我們這次求財之旅大成功

不信你看!!!!!!!!!!!!!!橘子捧臉.jpg  

 

1361194555-4274658312_n      

 

 

*後記:

這次求財之旅完我不誇張的鐵腿三天!!!

而且一走路還哀哀叫需要人家攙扶!!!隔天去百貨公司(真不知道為什麼有這個行程)還假裝要買按摩椅去偷按一下

一按我就哀哀叫!!!!

真的是很沒知識...因為腳還在發炎不能按壓!!!

但是不得不說很感謝這兩位陪我的美人兒,因為有你們的堅持及鼓勵我才可以完成此次目標啊!!!!!!rock yeah.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food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