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鳥威喔,確實是最久沒有寫網誌了喔>>

小女子我最近都在擔心國家的大事,覺得如果寫遊記就太對不起國家了喔!!!

這.....真的不是藉口!!!

所以在此先和關心我的所有小粉絲們(寥寥無幾?!)說聲so~~~~sorry(千頌伊的口音)tsai_2.gif

好啦看完來自星星的你,參加完大遊行之後,真期望還為大眾做些什麼,

以我微薄的力量除了精神喊話參加遊行之外就只能打打嘴砲寫網誌了!

欸,台灣要加油!!!!!!!!!!!!我還是愛這塊土地的人事物的!!!!!!!!!!!!!!!!!!!!!!!

可是今天><

我是要把積欠已久的日本行(==日本櫻花都快要凋謝了,還在寫還沒下雪前的事情,,,無奈尼.gif  )寫完啦!!!

拜託支持者別跑走哈!

...................................................................................................................................................

P1270687

來到奈良我挑選出來的重點餐廳就是志津香喔~~!!

在網路上做功課的時候都發現他真是超級火紅,所以小秘書又要再次提醒大家不想排隊的話一定要:

1.查詢好時間點!

2.在開始營業前就先去排隊!

說老實話由於我謹守著這兩個要訣,來到這家店的時候我還懷疑我走錯了!

因為外面空無一人喔!!!

 

志津香釜飯公園店: (點我有官網連結)

營業時間 11:00~20:00

定休日       火曜日(禮拜) *要出發前還是要記得去看一下網站唷!

地址            奈良市登大路町59-11 (冰室神社旁)

 

 

P1270685

我到的時候大概是在10點40分左右,還未到營業時間,

日本人真的是非常準時,就算在外面排再久也不會先開門讓你進去等待,

所以這時候可以到隔壁的冰室神社稍微逛逛,

在櫻花季的時候冰室很值得一去,可是那時候一月底樹葉都光凸凸的。

外加我們時間比較短所以只做短暫停留而已。

 

(可以想像一下這裡樹上長滿花的景象!!!!!)

P1270694

冰室神社結束之後就立刻到達志津香,

才短短十多分鐘就有人前往排隊囉!!!

所以看來早到還是有點好處的:)

釜飯的外觀,真的很日本!!!連燈籠也是阿,,,,

P1270686  

這一份是英文的menu,就算給我英文menu,我還是只會想要點釜飯而已啊....

雖然各個單字都看得懂啦,

但到底哪個是網路上大經典啊!!!(我這個死觀光客!!!)

P1270701

所以要記得和店員要一本中文的menu,有漢字又有圖片整個一目了然啊!

一看到圖片就可以知道要點的是奈良七種釜飯。

當然有些田僑仔就會點志津香定食來吃。(待會會讓大家看看田僑仔和觀光客餐點的差異)

基本上:

點七種釜飯就可以了,定食可以不用啦!tommy_4.gif  

然後這裡有一個英文小教室:

裡面的餐點有一個會有小不同就是Oyster 和 Crab

oyster就是蚵仔,牡蠣。  (最貼心就是還有圖片連結)

crab就是螃蟹

只要聽得懂這個單字你就會知道店員再問你什麼,就是裡面的料你要加哪種啦!!

像我這種生猛的部落客當然要點oyster!!!!

P1270716  

因為是現做的釜飯,因此等餐時間還蠻久的。

這時候就可以看見有饕客陸陸續續地進來了,

而不專業只想吃的我,就假裝認真地拍了一下內部的構造敷衍一下。

典雅乾淨!!!!

是我唯一想到的形容詞!可愛愛心.jpg  

P1270706  

還有這種塔塔米的位置。

可能是因為嫌棄同行的腳臭味,所以安排我們坐在不用脫鞋的一般座位。(被打...)

這裡很在乎客人的權益,所以就算只有一個人來也不會要求併桌。

我也有看到只有兩個客人或是一位客人坐在這裡!

P1270705  

這是一般七種釜飯的定食,其實光吃完釜飯已經夠我撐了喔!!!

所以其實我沒有推薦要點到定食的部分。

(右上角就是主角啦!!!!看起來有沒有夠厲害!)

  P1270720  

志津香定食的部分多出了這個。

外加三個小片水果,

讓我猜猜這份精緻的小菜一定最高價值喔,畢竟也是要價   一套2310 yen!!

果然是田僑仔喔!!!

P1270722  

日式煮物小菜類就是這一系列的冷盤小菜,

um....我還是覺得沒到值得一吃的地步。

 

  P1270724  

這是紅味噌湯,果然菜單說鹹湯就是真鹹湯喔!!!!

如果吃不慣的話很多人都不會把這喝完,

因為感覺喝完的話腎臟可能也要換一顆了!!!tommy_8.gif  

P1270725  

好啦好啦,都說其實只要單點釜飯就可以了,那麼就來看看釜飯到底是何方神聖吧!!!bye.gif

所謂的釜飯就是小鍋什錦飯,

讓我來教教大家正確吃法,(基本上去到店裏面也會有一個小說明書介紹給大家看)

1.首先將蓋子打開(廢話!!)

2.不需要攪拌先舀一匙飯外將配料都先舀出來。

3.記得蓋上鍋蓋。

4.吃完之後再舀下一匙飯。

5.最後會吃到厲害的鍋巴!  tommy_9.gif  

P1270721  

不得不說這個飯非常的清淡!!!!!

意外的清淡,可是所有的食材都能吃到原本的鮮甜!!大根野口笑.jpg  

各有各自的味道,但卻又搭配得很完美。

所謂的七種釜裏面包含了:

蝦子、鮮蚵、燒鰻、雞肉、牛蒡、紅蘿蔔、筍子、香菇、豌豆等等。

這樣的分量我大概舀了三次。

所以你光吃了那個釜飯本身就真的可以讓你很飽了唷!!

 

為什麼我前面我提醒大家一開始要先將食材先舀出來呢?

原因是因為我自己覺得(我一開始沒有先舀出來)

所以吃到第二至三碗之後覺得食材有點被悶住了,

味道沒有原本的鮮嫩,而是有點重和乾乾的有點可惜!!

P1270729  

吃的過程中容許我沒有再多拍照,因為我已經飽到懶得拿出相機了哈哈哈!!!!

只好喝杯茶(只要茶一不夠,店員就會自動盛上!)

吃吃水果休息一下,才有辦法站起來走路!!!tsai_1.gif  

 

吃飽走出來的時間也不過是12點17分。

外面就已經大排長龍了!!!

來小粉絲們還記得文章頭,貼心小秘書提醒你們兩要訣是什麼!!!!????

哼,再不聽就要和他們一樣等最久!!!!tommy_11.gif  

P1270732  

 

 

 

好啦~~~~不知道這一篇算不算消夜文!!!!!????

好險我已經吃飽了^^

再會啦 :)

晚安!!!!!!!

    全站熱搜

    lovefood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