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這標題下的一點也不為過欸!!!

去香港的這幾天我們天天都在挑戰自己的意志力,

如果您的意志不夠堅定建議您不用繼續往下看了哈哈

平均12小時用一次餐,算算下來這不叫做行軍叫做什麼?怪人笑.jpg  

...............................................................................................................................

一直以來行前規劃都不是我的範圍之內,我的職掌就是在旅行過程中記錄記錄再記錄~

然後事後三拖四拖的寫網誌(啊 慚愧><)

->果然要當百萬人氣部落客我的努力還是不夠啊!!!還要加把勁了!!

 

行前會議,還做了個專業的小手冊,

讓我們完全制霸!   

討論出最佳行程及交通路線,這個工作果然很專業阿~!!!

港澳行軍  

首先先和大家說明一下:

*港幣和台幣的匯率大概是   1:  3.9....就算是一比四囉~

(一般直接去台灣銀行換就可以了,然後注意一下2010年之前的港幣最好不要帶回來唷,

因為如果要換回台幣的話銀行會加收一張台幣50塊的手續費唷->老娘早就打算花光光光了根本不會有這個問題tsai_1.gif  )

 

我們於七月31號搭乘長榮航空早上10:15分的飛機前往香港國際機場,

也稱做赤鱲角機場,整個非常像是某種雞腳的名稱啊!!!(是有多餓,,,)

到的時候大概是12點半左右。

 

一下機場我們要先將基本的票劵買買齊,

在一下機出關後在接待大廳就可以看到機場快線列車票卷出售,直接在櫃台購買就可以囉~~~

我們有四個人就買了四人行的機場快捷,

以我們去九龍站為例

四人行的快捷費用是HK220,大概是一人HK55元,這是四人行才有的優惠喔~

(不然單人的要HK90欸!!)是不是買到賺到!!!啾.gif  

 

P7282555

 

接下來去香港一定要買的就是~~~八達通卡

果然是八達通,幾乎什麼都可以使用,有點像是台灣的悠遊卡。

可以用在港鐵、輕鐵、叮叮車、機場快線還可以用在一些便利商店小額付款(有人就買了兩瓶啤酒!)

一張是HK100額度外加租金是50所以一張卡值HK150,

離開香港前可以做退換不管是卡額剩多少都可以全額退,

但如果沒有用滿3個月就會扣掉HK9元的手續費

 

 

但是我們都沒有退掉啦,畢竟感覺折扣季又要再來大殺特殺一番,

所以卡片就留著用囉~

 

P7282556  

 

在機場迎接我們的是李敏鎬歐巴水汪.jpg  !!!

這張其實沒有什麼意義啦>< 只是想說一下我有和他合照,

還有他竟然到香港了!!!

P7282548  

 對於香港這個都市第一個印象就是,

好多新的建設!!!

高樓好多~~

天氣好好!!!!滿心歡喜欸

 P7282562  

機場快線內部,

乾淨寬敞,非常清楚的站名(因為也才有青衣、九龍、香港這幾站而已)

IMG_4927  

離開了機場快捷,

到了大廳標示也很清楚欸,

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會找不到路,

畢竟所有標示都是繁體中文,很難看不懂!!!

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來一開始到香港的感覺其實很不像出國,

而是只是到另外一個城市的感覺囉!tommy_4.gif  

 

IMG_4935  

但是唯一要注意的是機場接駁巴士通往非常多地方,

所以可以在去香港前先找到我們要前往那一站,,,,

這個部分直接查wikipedia我們的好朋友就可以了^^ (點wikipedia有連結喔)

 

 

IMG_4936  

 

然後機場旅客服務中心都可以拿到清楚明瞭的地圖,

所以只要找到搭乘的地方就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囉^^

簡單來說就是搭公車的概念啦~

  IMG_4938  

機場接駁公車完全免費欸!!!!

只是我不得不說可能是因為FOR FREE司機很不爽哈哈哈

 

我對於香港第二印象就是:

搭公車就好像是在坐雲霄飛車,不用去迪士尼也有這樣精采的體驗唷,啾咪^.*爽歪歪.gif  

P7282567  

哈哈哈還有一件事情就是這個shuttle座位頗小的。

我的朋友好像有一半身體是在椅子外面的,

搭上車之後要好好的搬妥,以免被不爽的司機甩出去啊!!!!tommy_1.gif  

 

到底在香港有什麼地方可以行軍的呢????

就待我慢慢地和你們說吧^^

 

好吃又好玩又好買的香港我來啦!!!!!!!!!!!!!!跳跳.jpg  

起步走!!!!!!!!!

 

 

 

後記之阿婆貼心小提醒:

噢~~要去香港小女子我還帶了一些每次為了行軍必備的東西**

除了基本衣物護照那些猴子都知道的東西,

還帶的有:

**一雙超好走的鞋子!!!

**防曬乳 (我都帶系數50的欸)

**origins品木宣言 漫步在雲端腿部舒緩霜 (個人需求,我每天晚上都一定會擦哈哈)

**撒隆巴斯 (我都帶後背包 整天下來也真是腰痠背又痛痛欸)

**休足時間 (一包不夠!!!!!!!!)

 

哈哈哈有了這些東西我隔天早上都可以不會每踩一步都像在走健康步道一樣啦!!橘子捧臉.jpg  

 

補充:

 

去香港一定要記得辦理台胞證喔~~~

如果沒有的話就要記得上網先辦理電子簽證,點選以下連結:

 

http://www.gov.hk/tc/nonresidents/visarequire/general/par.htm

不然你就進不了香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food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