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生在台灣真的也太幸福了吧,有好多地方可以去探險旅行喔!!抖讚.jpg  

這一次來的地方是平溪支線,平溪支線就是指:平溪支線 。(超級不專業的講解。)

好啦,就是呢台灣鐵路有好幾個支線,也就是不是南北迴鐵路,而是東西向或是特殊地型比較難到達的,例如說:集集,平溪,內灣 (假裝很專業,我也不知道正不正確。)

然後呢他的支線有好幾個點都是很多觀光客或專業旅者一定會去的地方,從頭到尾有:

瑞芳 猴硐 三貂嶺 大華十分 望古 嶺腳平溪 菁桐

anyway 重要的是今天要分享的是上面紅字的啦,其實這些地方我早就想來囉!

一直都沒有機會看到平溪放天燈,

又要老實說了:老實說其實我不知道瑞芳支線有什麼地方好玩的,因為我是井底之蛙,孤陋寡聞的人

但由於老師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因此決定拿起小背包踏上這趟有趣的鐵道之旅。

因為是從汐止出發,所以我們選擇的方式是騎歐都拜至八堵站上車,搭車到瑞芳站,換乘平溪支線這樣!

聽起來很稿剛吧,因為八堵有區間車可以直接搭乘到瑞芳!

 

但我們在八堵就先買好了台鐵平溪線一日周遊卷,(只要去服務台和他說要買就可以了)所以就不用在跑上跑下買票囉!

所謂平溪線一日周遊卷就是你可以在這個支線上的各站上上下下都沒有問題。

他長這樣IMG_3369.JPG  (不是後面那個人!!是手上那張啦)

老實說買了這個票在車站上上下下,但是去到各站發現怎麼攏無站務員啊!!!!  哈哈 真得是很放心內

不過這張票很有紀念價值歐!!前面是十分瀑布背景,後面是古早手繪地圖。

 

一張成人票是54元,讓你甲霸霸玩到底這樣!

好的,前面拉哩拉雜那麼多,還不是為了要讓妳們了解台灣有多方便!!(滿足自己愛講話的私慾)

阿婆小提醒:在每站去殺相機記憶體之前,記得要先看一下火車時刻表內,畢竟他不是曹操說到就到,

   很有個性的一個多小時可能才會有一班喔!然後你就可以安排一下你在各站要停留多久。

 

我們的規劃是從裡面玩出來!所以就先直達菁桐

IMG_3381.JPG  

每一站都可以看一下他的地板,總是會告訴你這是在哪邊。

下了火車之後就發現這裡充滿濃濃的古味,遊客隨意的在鐵軌上拍照行走(要小心啦 )

照片後方紅色建築現在已經變成咖啡廳囉

其實這之前是以前的煤礦工業的盛行地。

IMG_3377.JPG  

  舊廠區,不要以為這是靈異照片好嗎,純粹是因為我手晃

每次看到老舊建築,都會不禁回想起當年盛況,讓人不勝唏噓(我這用詞真是老派)但確實如此

 IMG_3375.JPG

你在這邊還可以看到路邊好多人在販賣許願竹筒喔,到處都有人掛著自己的願望,多到甚至已經變成一個觀光點了!

偶爾還會看到路上有幾個爆裂的竹筒,我都會默默的祝福他們希望她們現在還安好,ㄎ

IMG_3385.JPG    

有沒有覺得很浪漫呢?

另外大家也稍加注意月台上,有個很容易讓人忽略到的老站牌是用木頭做的,看起來非常有味道,

想要假裝自己是網拍少女如我一定要來拍個幾張才行!!

IMG_3403.JPG  

在月台邊玩夠了,才慢慢走出去,菁桐車站本身就是一個非常有歷史感的地方阿北拋.gif  

這可是從日據時代就有的木造建築喔!

  IMG_3405.JPG

其實在這邊大部分都和煤礦脫不了關係,所以會有很多是煤礦公園阿;紀念館之類的地方!

紀念館裡面多是展示當初採礦所使用的一些用品,或是附近的地圖和採礦的歷史,

非常具有教育意義,但我本人沒有很想要吸收的意思,因為肚子很餓笑.png  

再加上我們這次只有半天所以就沒有一一get了!!

好啦,重點也有放在吃啦!

在菁桐有一家老店叫做楊家雞捲

我個人超級推薦的 !!!

但這家店還蠻妙的,

有分內用和外戴,我們那時候選擇了內用,裡面大概有七至八張桌,每張桌至少可以做4到6個人

但是他每次都放行給同一團人進去,所以如果一個人一團,他就給你一張桌,三個人也是一張桌

也沒看見有人家要求併桌這樣

所以我們大概等了10至20分鐘!

主要招牌應該不用我說就是雞捲,我們點了雞捲還有卜肉!

外皮超咖疵咖疵好脆!熱熱吃超好吃的啦!!

不是我愛講,一直夾一直夾就是我

 而且卜肉也是,這口感還蠻妙的,有點像是熱狗的外皮,裡面包著肉這樣

一下下就見底!

卜肉 一盤是50元

我本來失心瘋想要點很多東西吃,好險有人拉住我因為等一下去平溪又有好吃的東西了 !tommy_1.gif   

一臉貪吃樣就有!

IMG_3427.JPG  

哈,菁桐就是這樣啦!水水水 one two three又可以吃好吃的,你說不來怎麼行?啾.gif

 先介紹到這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food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